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江苏省委宣传部 江苏省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 主办

投稿:jswmw@jschina.com.cn

江苏文明网 > 无锡 > 正文
无锡滨湖:精细化管理助力打造“最干净社区”
2022-05-19 09:51:00  来源:“学习强国”无锡学习平台  

滨湖区蠡湖街道美湖社区不断提高城市精细化管理水平,以“打造最干净社区”为目标,推进辖区背街小巷整治,助力居民群众生活品质和城市环境双提升。

美湖社区辖区经贸路两侧分布着上百家商户,其中,餐饮店占大多数,处理占道经营、确保无摆摊设点现象成了整治的重点工作。社区全面落实“红色管家+环卫保洁”无间断巡查制度,一方面确保商家无违规占用人行道、消防通道或侵占盲道经营的现象,另一方面环卫保洁及时清扫清运,确保道路干净整洁,无暴露垃圾、积存垃圾和绿化带垃圾。同时,社区还加强夜间保洁巡逻,力争做到垃圾杂物落地即清。针对路面污渍、油渍,对背街小巷实施每周“2洗扫+2冲(洒)水”,确保干净整洁。

车辆乱停乱放是打造“最干净街巷”的又一“拦路虎”。美湖社区充分利用辖区尚美路、经贸路等路面泊位资源,尽可能满足居民群众停车需求,借助智慧化停车管理系统,有效解决了停车无序的问题,真正做到了道路整洁有序。

美湖社区辖区尚美路曾多次登上滨湖区城市精细化管理背街小巷红榜,为此,社区持续推广尚美路红榜管理经验,对辖区所有商户严格落实“门前三包”责任,并联合保洁单位,安排专人对重点区域进行无死角保洁,督导各商户尤其是生鲜超市建立健全卫生保洁制度,从根本上解决“脏、乱、差”问题。

“背街小巷是充满烟火气的地方,我们既要打造‘最干净的社区’,也要守护城市烟火气,坚持以人为本的管理方法。”美湖社区党组织负责人表示,社区将进一步提升背街小巷品质,同步落实常态化、长效化管理举措,全力为居民群众创造洁美生活环境。

责编:唐凯
上一篇
下一篇
听新闻
放大镜
点我回到页面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