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江苏省委宣传部 江苏省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 主办

投稿:jswmw@jschina.com.cn

江苏文明网 > 无锡 > 正文
无锡滨湖河埒:10个青年公益志愿服务打卡点亮相
2022-06-14 09:48:00  来源:无锡市滨湖区河埒街道  

近日,10个青年公益志愿服务打卡点亮相滨湖区河埒街道,10个社区的青年们进行了一场“云”体验。大家通过扫码报名登记成为志愿者,获得服务手册,在线上便可了解富有河埒特色的青年公益服务项目。

“萤火虫点亮计划”新市民子女城市融入项目、“梦想不停息,一起向未来”流动儿童增能项目、“青声青语”有声直播间青少年教育宣传阵地建设项目、阳光亲子俱乐部“关爱小屋”计划等10个项目,以河埒地区青少年儿童为服务对象,联系青年、服务青少年,通过青年行为引领社会新风尚为目标。

街道团工委负责人介绍,此次活动还制作了一套“城市让青年更有为,青年让城市更美好”——河埒街道“青力青为”青年公益志愿服务项目明信片和带有社区人文情怀的邮戳,每一张明信片都代表着社区团组织的公益初心。青年们可以通过“益起来打卡”参与感兴趣的志愿服务,只要分享自己的公益故事,就可以领取一张明信片,集齐印章。现场的青年伙伴们跃跃欲试。

据了解,为组织引导辖区团员青年立足岗位创新创效创优,河埒街道团工委以社区为主场景,通过发挥“青”字号品牌项目功能,建好一个青年志愿者微信群,组织一支常态化青年志愿服务队,形成一批定位准确、青年欢迎的服务项目,组织引导青年志愿者组织化、常态化参与疫情防控、助老助残、恤病助医、文化体育、心理健康、法律宣传等领域的志愿服务和公益项目,向社会宣传并呼吁倡导更多青年关注和加入。

今年,河埒街道团工委充分围绕“城市让青年更有为,青年让城市更美好”的导向,让青年团员和志愿者在参与所在地城市更新中,为河埒的城市建设和社区文明发展注入蓬勃的活力。这些精心制作的共青团文创产品,不仅能提升团组织的形象,还着力提升了团员青年们的获得感、成就感和参与感,鼓励青年们挺立潮头、勇担重任,为河埒街道的发展建设贡献青春、智慧和力量。

顾雪窈

责编:唐凯
上一篇
下一篇
听新闻
放大镜
点我回到页面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