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江苏省委宣传部 江苏省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 主办

投稿:jswmw@jschina.com.cn

江苏文明网 > 无锡 > 正文
无锡梁溪:以“五清”模式奏响新时代幸福之歌
2022-08-05 10:21:00  来源:无锡市梁溪区扬名街道  

无锡市梁溪区扬名街道清一社区积极弘扬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发挥社区党组织的核心引领作用,整合各方资源,聚焦居民需求,以“五清”模式奏响新时代幸福之歌,持续推进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创新服务。

建设“清阵地”,健全新时代文明实践工作体系

以社区党群服务中心为依托,以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平安前哨等特色阵地为载体,以新时代文明建设为主要内容,通过整合现有阵地资源,融入基层党建、社区治理、平安建设、文明实践等工作,建设富有社区特色的“清阵地”,切实把为民服务落到实处。

打造“清团队”,弘扬新时代文明实践服务精神

广泛招募辖区党员、居民骨干、企业志愿者,共同参与到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服务中来,打造了党员新时代先锋队、亲子志愿帮帮团、驻站公益律师等特色志愿服务团队,每月开展一次基层志愿服务,打通服务居民群众的“最后一公里”,营造新时代文明实践宣传氛围,凝聚群众、引导群众,提高基层治理“温度”,提升居民归属感和幸福感。

推广“清民俗”,深化新时代文明实践文化传承

以推广传统文化,弘扬传统美德为着力点,将以文化人,成风化俗作为工作指引,开展端午话廉语、儿童民俗读书会等传统文化活动,围绕培育文明社风、树立良好家风、宣传传统文化、传递文明风尚四个方面,不断深化新时代文化传承。

完善“清项目”,推进新时代文明实践工作开展

积极完善“三自一体”品牌项目,画好新时代文明实践的红心圆,社区以党建引领为圆心,形成“资金自筹,小区自治,居民自豪”的基层治理闭环,同时进一步加大民生服务投入,持续推进社区小游园、辖区休闲广场等惠民工程建设,改善居民的生活环境,提升居民幸福感和满意度,形成居民幸福、社区发展的良性循环。

构筑“清网络”,扩充新时代文明实践发展容量

成立辖区党建联盟、企业联盟,以联盟方式强化资源整合成果,联盟单位发挥自身优势和特点,积极助力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工作,社区每季度开展一次新时代文明实践活动,利用联盟资源,形成红色互联体系,构建属于社区自己的新时代文明实践服务网络。

责编:唐凯
上一篇
下一篇
听新闻
放大镜
点我回到页面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