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江苏省委宣传部 江苏省文明办 主办

投稿:jswmw@jschina.com.cn

江苏文明网 > 无锡 > 正文
宜兴市新建镇开展敬老爱老系列关爱活动
2022-09-28 16:47:00  来源:大美新建  

金秋重阳月,孝老正当时。重阳节来临之际,为进一步弘扬中华民族尊老敬老爱老的传统美德,新建镇开展“浓情敬老 爱满重阳”主题系列关爱活动,弘扬敬老、爱老、孝老的良好社会风尚,为老年人送温暖、办实事、做好事。

献爱心:为老服务,让爱与陪伴永不缺席

9月27日,新建镇党委书记沈勇带队开展了敬老院走访慰问活动,为他们送去节日祝贺并致以亲切的问候,镇长韩文杰、党委副书记蒋占军、副镇长苏超、社会事业局局长陈韦、老年协会会长吴亚萍以及社会爱心人士陪同参加!

沈书记一行查看了他们的生活设施,详细了解了老人们的饮食、生活等方面的情况,叮嘱敬老院的工作人员要悉心照顾好老人,既要让老人吃好、住好,也要注意丰富老人的精神文化生活,让老人们老有所养、老有所依、老有所为、老有所乐。新建镇女企业家及企业家家属为新建敬老院的老人们送上礼物和水果。

聚孝心:让老年人老有所养、生活幸福、健康长寿

在闸上村101岁吴小泉家里。沈书记为老人送上蛋糕和慰问金,亲切地问候老人:“马上到重阳节了,我们来看望您,希望您健康长寿,福如东海,寿比南山。”大家坐在一起,热烈交流,关切地询问老人的身体、饮食起居等方面情况。

沈书记强调,尊老敬老是中华民族传统美德,老年人是社会和家庭的宝贵财富,他们的长寿体现了家庭的和睦和社会的和谐进步,要多关心关爱老年人,真正让老人老有所依、老有所养、安享晚年。

送舒心:多彩文体活动尽显乐龄风采

为丰富全镇老年群众精神文化生活,满足老年群众对新时代美好生活的新需要,切实加强老年文化建设,9月25日,新建镇老年协会举办了以“喜迎二十大 奋进新征程”为主题的宜兴市第十届老年艺术节新建镇分会场演出活动。

副镇长苏超为活动致辞

活动现场,参与的老年朋友个个热情高涨、精神饱满,每个村老年协会推选出优秀的节目。小品、舞蹈等精彩的节目赢得了现场观众的阵阵掌声,老年朋友载歌载舞,表达着对幸福生活美好的心情,充分展现了大美新建老年人的健康向上的精神面貌。

不同的表演形式,展现出老年文化艺术特有的魅力。随着新建镇老龄事业持续稳定健康发展,老年艺术节也成为了老年文化艺术风采展示的盛会,情感交流的盛会,文艺演出不仅展现出了我镇老年人的艺术风采,同时展现出了老年人对于生活的热爱。

岁岁重阳,今又重阳。小新在此祝愿每一位老年人都能老有所为、老有所乐、老有所依,晚年生活多姿多彩、有声有色!

责编:秦春凤
上一篇
下一篇
听新闻
放大镜
点我回到页面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