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江苏省委宣传部 江苏省文明办 主办

投稿:jswmw@jschina.com.cn

江苏文明网 > 无锡 > 正文
无锡滨湖:老传统玩出“新花样” 小春联祝福传真情
2023-01-11 10:14:00  来源:无锡市滨湖区河埒街道水秀社区  

“各位居民,我们的线上直播活动现在正式开始,大家可以持续关注,今天有三轮抽奖祝福哦……”1月4日上午,滨湖区河埒街道水秀社区开展“送福送春联 暖‘新’更暖心”线上直播活动,邀请滨湖区书法协会的5名书法老师来到水秀社区咏秀书斋,为辖区居民群众、新业态新就业群体、红色物业工作人员等写春联,送去暖心祝福。

书香水秀墨韵满满

活动现场暖意浓浓,社区书画室热情洋溢。3米长的书法桌前,5位书法老师挥毫泼墨,写着满载兔年祝福和美好心愿的新春对联,并通过线上直播抽奖的形式免费送给社区居民,为他们送去欢乐和吉祥。社区邻里伙伴自治理事会的理事长陈建英手里拿着老师刚刚写好的一副春联,非常开心地说:“过年组织写春联是水秀一直以来的传统,不同于在市场上购买的春联,亲手书写总是更加活泼、有韵味,祝福意味也更浓。”

线上直播新意满满

“今年因为疫情的原因,不方便组织大规模的活动,所以创新地开辟了线上直播的形式,还组织了3轮抽奖送祝福,真是创意满满、祝福连连!”社区党委第一书记徐双介绍,为了在2023年打响开门红,社区在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前提下,将写春联的老传统玩出了“新花样”,通过线下定制、线上直播的形式双管齐下送祝福。

“我第一时间报名成为志愿者,一大早就到书画室等着,开展志愿服务的同时也请老师帮我定制了一副春联,把祝福带回家……”志愿者汪梅娟脸上透着喜悦。

多元参与祝福满满

2022年,稻香片区城市更新正式启动,水秀的老新村改造也拉开序幕,此次活动也特别邀请了老新村改造方为居民送祝福。他们拿着春联,说着祝福的话语:“2023年,我们将继续开展老新村改造,也希望各位居民朋友们多提意见,大家一起配合将水秀建造得更美好!”

社区党委还邀请了外卖小哥来到活动现场,用诚意和温暖呼吁新业态新就业群体留锡过年,并由志愿者们为他们献上暖“新”春联大礼包。一位外卖小哥看着手里大大的福字,高兴地说:“我们风里来雨里去,与时间赛跑。今天能够慢下来,接受春联祝福,感受到水秀的情谊满满,也让我们所有小哥们以后更加动力满满!”

现场还有英明物业、安康通、市监局等共建单位积极参与,小小的房间、满满的祝福,也预示着一整年的红红火火。

张可云

责编:唐凯
上一篇
下一篇
听新闻
放大镜
点我回到页面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