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江苏省委宣传部 江苏省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 主办

投稿:jswmw@jschina.com.cn

江苏文明网 > 无锡 > 正文
文明实践活动多 喜迎新春氛围浓
2023-01-19 15:06:00  来源:“学习强国”无锡学习平台  

近日,锡山区东港镇以“文明东港·温暖新春”为主题,周密筹划、精心部署,组织开展一系列新时代文明实践和志愿服务关爱行动,用热情的“志愿红”进一步丰富群众文化生活,营造喜迎新春的祥和氛围。

春联福字齐上阵

写春联、剪福字……在东港镇新时代文明实践所内,书法爱好者与南京邮电大学书法家联合开展“玉兔贺新春·万福进万家”写春联送祝福公益活动。活动现场,书法爱好者们挥毫泼墨,笔走龙蛇,一副副蕴含满满祝福的春联随笔而出,字里行间透着浓浓的年味儿。喜庆的春联福字成为抢手的“年货”,前来领取的居民络绎不绝。“快到春节了,拿到大红对联,非常开心。”社区居民华阿姨拿着春联高兴地说。

书香阅读迎新年

春节临近,年味渐浓。为推动书香东港建设,东港镇城市书房开展了10余场“阅读迎新春·书香过大年”文化活动,让读者度过一个有温度、有书香、有底蕴的中国年。这几天,在志愿者的指导下,许多小朋友来到城市书房,有的安静阅读,有的观看纪录片,有的用画笔绘画……在轻松的氛围中,感受到学习的快乐。东港镇面向青少年,精心策划了形式多样、内容丰富的迎新春阅读推广活动,培养他们养成良好的阅读习惯,让书香氛围更加浓厚。

精彩活动庆佳节

走进东港镇新时代文明实践所,多样的节目表演精彩纷呈,处处洋溢着喜庆与活力,让群众感受到了浓浓的节日气息。新春佳节期间,这里还将推出“玉兔贺岁·童贺新禧”“元宵节有奖猜谜”等各类公共文化服务活动,努力营造欢乐祥和的节日气氛,让群众感受传统文化的魅力。

作者:蔡异秉

责编:秦春凤
上一篇
下一篇
听新闻
放大镜
点我回到页面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