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江苏省委宣传部 江苏省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 主办

投稿:jswmw@jschina.com.cn

江苏文明网 > 无锡 > 正文
文明实践丨无锡惠山钱桥:缤纷活动快乐多 精彩无限过寒假
2023-02-03 09:47:00  来源:泰州日报  作者:钱舜  

无锡惠山区钱桥街道开展了多彩的寒假活动,邀请孩子们体验手工制作、感受年俗文化、争当小小志愿者……在参与活动的过程中,孩子们享受了快乐、磨炼了意志,也收获了友谊。

安全先行,健康成长

晴山蓝城社区举行“快乐寒假,安全先行”主题活动,工作人员结合日常生活中的真实案例,深入浅出地向小朋友们讲解寒假安全注意事项,并通过小测验、小游戏等方式提高孩子们的自我保护意识。晓丰社区组织开展了“运动悦寒假·健康促成长”主题活动。跳绳、花式拍球、韵律操……专业体育老师将孩子们带到活动场地,让他们享受运动的快乐,保持身心健康。

体验年俗,传承文化

苏庙社区举办了主题为“天南地北迎新年,龙娃寻根年文化”的年俗文化展。春节溯源、卯兔来由、腊八和送灶的历史传说……一幅幅展板记录着丰富的年俗文化。钱桥社区、藕乐苑社区的孩子们忙着贴福字、写春联、剪兔子,烙印着浓浓年味的活动,让大家留下美好的兔年记忆,也给他人送去了兔年祝福。

朝气蓬勃,志愿有我

寒假期间,孩子们纷纷到社区报到,参加志愿服务活动。在苏庙社区,小小志愿者们身穿红马甲,对社区的库房进行了整理。朝气蓬勃的身影展示着活力,大家用实际行动践行“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服务精神。

美味成串,悦享年味

洋溪社区开展了“冰糖葫芦DIY·新春甜蜜大狂欢”系列活动,让孩子们真正体会幸福甜蜜的中国年味。活动中,家长和孩子们齐动手,清洗水果并分类,挑选喜欢的水果制作糖葫芦。熬糖、拔丝、造型……在老师的指导下,甜滋滋、酸溜溜的冰糖葫芦大功告成,孩子们吃在嘴里甜在心头。

责编:唐凯
上一篇
下一篇
听新闻
放大镜
点我回到页面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