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江苏省委宣传部 江苏省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 主办

投稿:jswmw@jschina.com.cn

江苏文明网 > 无锡 > 正文
无锡新吴:汇聚爱心传递温暖
2023-12-14 09:48:00  来源:无锡日报  

日前,无锡市新吴区新安街道在新安文化广场组织开展了一场“爱不闲置”公益集市活动。在青少年志愿者热情的吆喝声中,小摊主们把闲置物品转为公益善款,将邻里爱心化作滋养沃土,助力困境儿童逐梦飞翔。今年,该街道从“暖衣行动”,到“爱不闲置”公益集市,再到慰问走访,开展了贴近群众实际需求的文明实践活动20余次,让这个秋冬溢满文明与温情。

新安街道以新时代文明实践阵地为载体,以志愿服务活动为抓手,发挥榜样引领作用,积极开展道德模范和身边好人交流展示等活动;走进老人家中,排查用水用电安全隐患,嘱咐他们注意冬季取暖安全,为有需要的老人们送上米面油等生活物资;为环卫工人、快递员、外卖小哥等一线户外工作者设置了11个文明实践暖心服务点。

近日,新安街道围绕“文明无锡,温暖秋冬”主题,携手新安慈善协会、朗新公益基金会、朗新科技集团、无锡新湖铂尔曼大酒店发起“暖衣行动”,吸引了数百名朗新员工热情参与,共同点燃温暖之火。累计为青海省海东市互助县蔡家堡乡、台子乡村民群众送去爱心衣物513件。

该街道还聚焦困境青少年等重点群体,定期开展爱心助学捐赠、公益体检等活动,从爱心陪伴、心理疏导等多方面开展关爱服务,持续推进关爱计划,累计完成“梦想小屋”改造9户,构建从物质到精神的全链条关爱模式,为困境青少年搭建起了文明实践的幸福之家。(刘丹)

责编:唐凯
上一篇
下一篇
听新闻
放大镜
点我回到页面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