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江苏省委宣传部 江苏省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 主办

投稿:jswmw@jschina.com.cn

江苏文明网 > 无锡 > 正文
带上阅读“护照”,开启书香之旅
锡山区“全民阅读春风行动”启动
2024-01-31 09:03:00  来源:无锡日报  

1月30日,2024年无锡锡山区“全民阅读春风行动”启动暨安镇街道全民阅读品牌“安心阅 ‘镇’美好”发布仪式举行。从活动中了解到,锡山区首批18个“锡山区全民阅读推广志愿服务组织联盟”将与属地钟书房、农家书屋等结对联动,发挥社会力量赋能全民阅读推广。安镇街道还创新推出全民阅读打卡“小护照”,市民可通过打卡体验精彩多元的阅读活动。

“近年来,锡山紧紧围绕高质量推进新时代文化强区建设目标任务,以建设阅读设施为载体、以丰富阅读活动为抓手、以培塑阅读品牌为依托,去年锡山区成功获评‘江苏省书香城市建设示范区’。”锡山区委宣传部相关负责人表示,春节即将到来,今年锡山将重点关注困境儿童等特殊群体,结合文化科技卫生“三下乡”以及“文化进万家”等活动,动员全社会力量开展“全民阅读春风行动”系列活动,不断提升基层公共阅读服务水平,持续增强人民群众的文化获得感和幸福感。

近两年,锡山区建成24家钟书房优质阅读空间,在二十四节气之首“立春”即将到来之际,锡山同步开启了“阅在钟书房 悦赏节气美”全民阅读推广系列活动,为“钟书房”捐赠《二十四节气绘本》等系列书籍,进一步提升全民阅读活动的参与率和人民群众对阅读服务设施的满意率。

带上阅读“护照”,开启书香之旅。活动现场,安镇街道为安镇街道新时代文明实践所、先锋村新时代文明实践站、谈村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等6个示范点颁发安镇街道全民阅读打卡“小护照”及打卡印章,通过引导居民朋友主动前往钟书房、农家书屋及新时代文明实践所(站),通过打卡感受阅读的力量。(张子秋)

责编:杨梦媛
上一篇
下一篇
听新闻
放大镜
点我回到页面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