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江苏省委宣传部 江苏省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 主办

投稿:jswmw@jschina.com.cn

江苏文明网 > 无锡 > 正文
道德模范共植“好人树”
2024-03-13 11:19:00  来源:无锡日报  

春风传暖意,微光抚人心,锡城大地暖意融融。12日,无锡市道德典型事迹交流活动暨2023年第四季度无锡好人发布会召开。此次无锡共评选出眭才俊、陆明坤等20名“无锡好人”,他们在现场分享善行义举,以榜样力量彰显城市温度,在全社会弘扬向上向善正能量。时值植树节,会后好人代表们前往滨湖区九龙湾花星球园区,共同种下“好人树”。

好人们用自己的一言一行,点亮城市美德的盏盏明灯:冒生命危险跳入长江,尽管几度呛水、筋疲力尽,依旧竭尽全力救起落水女子的眭才俊;5次荣获残奥会冠军,发挥余热为残疾人送上丰富文体活动的姚娟;用脚步丈量硕放大大小小76条河流、14年风雨无阻上传图文资料,成为护水爱水代言人的“铁脚板”钱峰;援疆三年后又主动赴青海开展三年帮扶工作,带领海东二院实现跨越式发展的陈道桢……一个个生动的榜样典范故事让现场观众近距离感受英雄之城的温暖,引发强烈共鸣。

“刚刚过去的龙年春节,12位值班员坚守岗位,用温暖服务和细心帮助,做好旅客春运路上的‘守护者’‘贴心人’。”无锡火车站值班员周蓉分享了“太湖明珠”学雷锋志愿服务岗数十年如一日开展学雷锋工作的感悟,赢得现场掌声不断。

一个个爱敬诚善的道德楷模成为文明无锡的靓丽风景线。多年以来,无锡坚持以道德榜样为引领,将凡人善举内化为推动社会文明程度跃升的精神动力,为市民群众树起一面面有形和无形的旗帜。截至目前,无锡109人(组)上榜中国好人,250人(组)获评江苏好人,评选出无锡好人1126人(组)。(姚程玉)

责编:杨梦媛
上一篇
下一篇
听新闻
放大镜
点我回到页面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