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江苏省委宣传部 江苏省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 主办

投稿:jswmw@jschina.com.cn

江苏文明网 > 无锡 > 江阴 > 正文
江阴市周庄镇:银发老人心向党 永远跟党走 步履更铿锵
2021-04-14 13:33:00  来源:江阴周庄镇  

  4月8日,周庄镇新时代文明实践所内歌声阵阵,弦乐满耳,翰墨飘香。这是周庄镇银发老人们用恢弘的笔墨、嘹亮的歌声,热情歌颂着中国共产党百年风雨、百年奋斗、百年辉煌、百年成就,表达了广大老同志老党员永远跟党走的坚定信念和对党的无限热爱与忠诚,也是周庄镇为群众办实事、满足全镇老同志精神文化需求的生动展现。

  歌声悠扬颂党恩。“唱支山歌给党听,我把党来比母亲……”,上午,悠扬动听的歌声,在周庄镇新时代文明实践所学习苑内响起,在领唱老师的指挥下,老同志们饱含激情,齐声唱起了一首首耳熟能详的革命歌曲。《党啊,亲爱的妈妈》《南湖的船 党的摇篮》《流淌的真情》,每一首歌曲都如一次次情感的倾诉,表达了老同志们对党的无限热爱和感恩情怀。“革命歌曲天天唱”,这是周庄镇为扎实推进党史学习教育,喜迎建党百年华诞,结合镇老年大学教育资源,精心策划的主题活动,学校特邀退休音乐教师,每周选取几首红色经典歌曲,由老师教授、全体合唱,唱出韵律、颂出党恩。

  梨园欢歌奏乐章。在一楼戏曲班,《红灯记》、《沙家浜》、《智取威虎山》、《红色娘子军》等多个名家京剧选段起伏迭荡,声浪滚滚。老同志们一个个精神抖擞,高亢和鸣,优美动听的唱腔,表达了对祖国的热爱和祝福。戏曲老师将传统戏曲形式与革命传统教育内容相结合,精心排编了爱国、爱党等革命英雄精神的京剧精典选段。在演出的同时,引导广大学员学党史、悟思想,让党的声音在老同志们心里传的更远,在周庄的上空传的更广。

  翰墨飘香书党史。二楼书画班内,老年书法爱好者们纷纷拿起手中笔,书写对党的无限热爱和深情。这些生于新中国、参与建设新中国的老人们,永远跟党走是他们不变的初心。近百件作品涉及楷、行、隶等多种书体,主题鲜明、内涵丰富,一笔一划都饱含着老同志忠于党、忠于祖国、忠于人民的政治本色,表达了他们对党和人民事业发展壮大的坚定信心和热切期盼。

  “我们生活在这样一个伟大的国家,生逢这样一个美好的时代,目睹祖国日新月异的发展,我们感到无比的自豪!为此,我们不但要锻炼好身体,更要为社会进步传递正能量,为周庄的发展继续发挥我们的余热,以强健的身体和饱满的热情迎接党的100岁生日。”作为亲身参与了周庄改革开放四十多年来的建设,亲眼见证了周庄镇广大干群坚定跟党走、矢志谋发展、聚力大改变的老同志、老党员,许青的感悟特别深。

  周庄镇紧紧围绕开展好党史学习教育和庆祝建党百年系列活动,有效利用好镇村新时代文明实践所、站、点一系列阵地,积极调动学校教师、老党员老干部、理论宣讲团志愿者等力量,满足广大干群日益增长的精神文化需求,组织主题鲜明、丰富多彩的系列红色活动,让广大干群在参与中再一次对党史进行学习,进一步增强对党的敬重、对党的赤诚、对党的感恩,让党史学习教育走实更走心、入眼更入脑。

 

f7c4dd8035ba0aecfabb279e3fd308f

 

7b4c4a52ca22ee8e12910f567473ca7

 

4ac8ff1bc7d35d4e8bcacf276ebdb40

 

ec825a00fba84e5bafef8ca218b1461

 

85352e9fa03883a36f8511cbdd1ebcd

 

da47834d930e604d01a834753a39c2f

责编:周庄镇
上一篇
下一篇
听新闻
放大镜
点我回到页面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