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江苏省委宣传部 江苏省文明办 主办

投稿:jswmw@jschina.com.cn

江苏文明网 > 无锡 > 江阴 > 正文
“谢谢您!谢谢您!谢谢您!”
2021-04-26 14:57:00  来源:江阴市文明办  

助人为乐是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也是一个人高尚品质和崇高社会责任感的具体体现。近日,江阴南闸街道的刘志伟收到了一封感谢信,背后的暖心故事是这样的。

不久前,天空下着蒙蒙细雨,南闸街道的张炎夜班回家,当途经站西路火车路段时,由于光线昏暗,道路弧度较大,他一头撞上了停在路边的货车,顿时陷入昏迷。

刘志伟经过该路段时注意到有人摔倒在路边,他立马调头,打开远光灯,防止二次事故发生,并且找寻车主,询问情况,拨打110和120。刘志伟告诉记者,“当时发现张炎呈现半昏迷状态,全身无力,意识模糊,但当时也没想那么多,救人要紧。”

看到伤者被送上救护车,刘志伟留下来协助交警处理该事故,说明情况后,他默默地离开了。

事后,张炎家属坚持要找到救人者表示感谢,了解到刘志伟住在称心阁北区后,她们来到物业,请求物业帮忙寻找,为刘志伟送上了感谢信,“谢谢你的举手之劳,拯救了一个家庭。”

赠人玫瑰,手有余香。让我们一起向好人学习,感受“爱”的温暖、领略“敬”的神圣、沐浴“诚”的阳光、汲取“善”的养分。

责编:孙清
上一篇
下一篇
听新闻
放大镜
点我回到页面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