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江苏省委宣传部 江苏省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 主办

投稿:jswmw@jschina.com.cn

江苏文明网 > 无锡 > 江阴 > 正文
“全国中小学生交通安全教育日” 周庄交警送安全“大礼”
2022-03-30 10:49:00  来源:江阴市周庄镇  

3月28日是第27个“全国中小学生安全教育日”,为强化对学生们的交通安全宣传教育,进一步提高学生的交通安全意识和自我保护能力,上午,江阴市周庄交警中队组织宣传人员走进倪家巷小学,给200名学生上了一堂生动有趣的交通安全宣传课。

活动中,采取现场教学、互动提问、播放宣传片、面对面交流等方式,用通俗易懂的语言向学生们讲解交通过马路走斑马线、红灯停绿灯行、安全文明乘车等交通注意事项,提醒学生不要在马路上追逐打闹、闯红灯过斑马线、乘坐超员超载车辆等,有效增强学生了对交通安全风险的认知。

同时交警还结合典型交通违法案例,用以案释法的形式,详细分析交通事故发生的原因、危害及预防措施,深入浅出地向学生们讲授闯红灯、货车盲区、安全头盔、安全带等交通安全方面的基本常识,引导学生们从小养成遵守交通法规的良好习惯。

宣讲结束后,由执勤人员带领学生来到友谊西路路口开展文明劝导,通过体验式执勤的方式,对过往行人、逆行,电动车骑乘人员不佩戴安全头盔等及时劝导,倡导群众积极参与文明交通,自觉做交通安全的践行者,同学们积极认真的工作态度也赢得了过往群众的一致好评。

通过本次实践活动,同学们亲身体验了一线执勤人员工作的辛苦,对交通安全有了进一步的认识,文明守法意识和自我保护意识有了进一步提高。交警也希望广大学生以“小手拉大手”的方式,提醒家长要遵守交通法律法规,做文明交通的参与者。

责编:周庄镇
上一篇
下一篇
听新闻
放大镜
点我回到页面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