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江苏省委宣传部 江苏省文明办 主办

投稿:jswmw@jschina.com.cn

江苏文明网 > 南通 > 正文
抗疫英雄进校园,爱国热情励师生!
2020-06-03 15:10:00  来源:文明如皋  

疫情防控是一场没有硝烟的战争,为了打赢这场防疫攻坚战,无数的医务人员不畏艰险,驰援出征湖北抗疫一线。

为发挥抗“疫”英雄的榜样示范作用,普及科学防疫知识在广大学生群体中厚植爱国主义情怀,如皋市文明办组织开展抗“疫”英雄走进校园系列活动,分享一线抗疫故事。

参加过援鄂战疫的“逆行英雄”,如皋市人民医院黄智勇医生、护理部主任季丽萍、ICU护士长张翠柳、ICU护士花蕊、感染科护士徐霞等,走进安定小学和实验初中,为师生讲述白衣天使援鄂抗击疫情的动人故事。

花蕊 《逆行而上 不负韶华》

大年初四,年味正浓,花蕊已抵达武汉,踏入抗疫前线,开始了繁忙而艰辛的救治工作。她先后在武汉大学中南医院、江夏区人民医院等工作岗位持续工作50天。

花蕊说:

●含泪剪发只为轻装上阵。

●为刚剖腹产的妈妈进行生理护理和心理护理,帮助她走出阴霾,积极治疗。

●看着每天出院人数的增加,觉得之前的疲劳和压抑都随之而去,布满脸颊的口罩勒痕、皱巴巴的手掌、因闷热而捂出的红疹,与之一比都不算什么。

花蕊,你的心灵比你的名字更美!

徐霞 《疫情过去 春暖花开》

徐霞,如皋市人民医院感染科护士,在武汉市方舱医院支援38天。她懂得了使命和责任、 团结和互助、担当和奉献、善良和感恩。

徐霞说:

●白衣执甲,逆风前行,理所应当,责无旁贷。

●穿着这身白大褂,血液里流动着的是无惧生死的责任,骨子里带着的是救死扶伤的使命。

●在和平年代,能以自己的微薄之力,为他人奉献,实现自己的职业价值,身体力行,为孩子做了榜样,于我这是一生的财富。

徐霞,你自带光芒,肝胆照人!

黄智勇 《逆行故事》

黄智勇,如皋市人民医院重症医学科副主任医师,2月9日,他跟随江苏第五批援鄂医疗队出征湖北武汉,也是第一批进入武汉市体育中心方舱医院的医护人员。

黄智勇医生为孩子们讲述了他在武汉全力医治新冠肺炎感染者的点点滴滴和自己的感悟。

报告会结束后,学生代表向黄医生献上了他们亲手制作的插花艺术作品——“向阳花开”,以表达对英雄的崇高敬意。

向英雄献花

黄智勇说:

●我们每个人要守住心灵的净土,控制人性的欲望。生活,是平凡日子的叠加,一点小确幸,一点小磨难,又或一点小忧伤,才是岁月的原汁原味。

●既然身为天使,就应该在天降大任时勇于担责敢于付出。

●生活,是平凡日子的叠加,一点小确幸,一点小磨难,又或一点小忧伤,才是岁月的原汁原味。幸福是一条路,前行需要眼光,后退需要勇气,攀登需要实力,转弯需要智慧。

黄智勇,你身披白衣铠甲,换来生命的希望!

安定小学李继东校长代表师生为抗疫“天使”点赞:巾帼不让须眉,你们是如皋人民的优秀儿女,你们是中华民族的抗疫英雄!

时代需要英雄,英雄就在我们身边。如皋抗“疫”英雄们用自己的行动和精神影响着年轻一代,希望孩子们以他们为榜样,努力进取,刻苦学习,将来在祖国最需要的时候挺身而出,为祖国和人民做出自己的贡献。

责编:秦春凤
上一篇
下一篇
听新闻
放大镜
点我回到页面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