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江苏省委宣传部 江苏省文明办 主办

投稿:jswmw@jschina.com.cn

江苏文明网 > 南通 > 正文
如皋吴窑镇:乡村“小书屋” 群众“加油站”
2020-12-28 09:31:00  来源:“学习强国”江苏学习平台  

12月16日一早,江苏省如皋市吴窑镇三元社区农家书屋就陆续迎来不少读者,每天到这里看书,已成为很多居民日常生活的一部分。近年来,该镇着力实施文化惠民工程,通过高标准建设农家书屋,把农业科技、法律常识、健康养生等书籍送到村民家门口,由此培养了一大批“书迷”。

三元社区81岁的薛临安老人是农家书屋的“常客”,一有时间就“泡”在书屋里;平田村村民沈世祥说,除了可以在农家书屋里看书,还可以把自己喜欢的书借回家;大石社区居民周德标开心地说,农家书屋里,阅览室、电脑室、培训室等一应俱全,可以满足群众多方面的需求。

一间间溢满书香的农家书屋,成了乡村群众接触信息的重要途径,在扶智扶贫、乡村振兴等方面也发挥着积极作用,点亮了广大群众的新生活。

两年前,沈徐村村民沈小军承包了60亩地,种植了18000棵桃树。因缺乏种植经验,成活率不高;即使成活,桃树生长也很缓慢、挂果率不高。沈小军看在眼里、急在心上。

村里的农家书屋建成后,沈小军成了书屋的常客,有书屋当“后盾”、书本当“老师”,桃园的长势越来越好,沈小军也成了村里远近闻名的农业“土专家”。

“以前一到农闲,大家都聚在一起打牌、聊天,现在农家书屋倒成了最有人气的地方。”吴窑镇负责同志介绍,农家书屋已在该镇17个村实现全覆盖,现有藏书7.6万多册,接下来,该镇将继续提升农家书屋的品质,不断满足广大群众日益增长的多样化、个性化文化需求,助力经济社会快速发展。(张鹏 蔡成君 徐爱银 李志鹏)

责编:秦春凤
上一篇
下一篇
听新闻
放大镜
点我回到页面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