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江苏省委宣传部 江苏省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 主办

投稿:jswmw@jschina.com.cn

江苏文明网 > 南通 > 正文
【新时代文明实践】玉窑村党员冬训:理论政策进网格,温情“送法”暖人心
2021-01-25 08:37:00  来源:古镇丰利  

为激发广大党员干部群众同心共筑中国梦、万众一心向前进的强大精神力量。1月23日,联系村班子成员潘香香副镇长、如东县检察院青年检察官代表潘倩等一行到丰利镇玉窑村开展进网格“送法送温暖”活动。

·在玉窑村,潘香香副镇长为党员同志们宣讲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深入剖析其重大意义、主要精神,带领党员同志们深入贯彻学习。

·青年检察官代表潘倩向玉窑村书记邢春燕详细了解了网格的运转情况,并向玉窑村党总支赠送理论“年货”,赠送《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法典》。希望党员群众进一步认识检察,不断提升群众的法治水平,成为法律上的明白人,做好周边群众涉检信访工作,把矛盾化解在基层。

随后,在玉窑村党组织书记的带领下,潘香香副镇长深入网格群众家中,深入调查研究,了解群众所思所需所盼;青年检察官代表向群众宣传身边的法律案例,讲解与群众切身相关的法律知识。

随后,他们又到困难群众家中,详细了解他们防寒御寒、农业生产等情况。家访中,大家认真听取困难群众目前存在的困难,并为他们送上棉被、牛奶等慰问品,最大限度降低低温寒冷等气象灾害的影响和危害,切实保障他们的基本生活。

同时,结合困难群众的实际情况,对今后的帮扶工作进行讨论和落实,采取有效措施,帮助他们解决问题。如东检察院履行检察职责,借助网格员力量积极挖掘司法救助线索,落实国家司法救助政策,让检察机关国家司法救助拥有“强大外援”,推进司法救助工作与脱贫攻坚紧密融合,为全面打赢脱贫攻坚战不懈奋斗!

此次理论政策宣讲、理论“年货”送基层、调查研究、走访慰问等活动,让党员群众切实感受到党委政府及检察机关的关怀与温暖。

责编:行晓艺
上一篇
下一篇
听新闻
放大镜
点我回到页面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