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江苏省委宣传部 江苏省文明办 主办

投稿:jswmw@jschina.com.cn

江苏文明网 > 南通 > 正文
留通过年,温情无限! 这群孩子收获丰厚“精神年货”
2021-02-01 10:23:00  来源:南通发布  

“以前每年春节都和爸妈回老家过年,今年因为疫情就地过年,虽然不回去心里有点失落,但是能参加社区组织的活动,还是很有收获”。来自崇川区虹桥街道虹桥南村的外来流动儿童戴子奥说。

1月30日上午,虹南社区关爱流动儿童党支部结合党员冬训志愿服务活动,组织辖区外来务工子女开展“全民阅读春风行”活动,支部书记周佩华正在带领孩子们阅读中华国学经典《三字经》,周书记通过一个个寓教于乐的国学小故事,为孩子们讲述了中国传统孝道的文化典故,通过提问的方式,让未成年人了解仁义礼智信孝的含义,并现场赠送科普读物,鼓励孩子们在今后的学习生活中要用心感悟、用心体验,不断提高阅读兴趣。此外,关爱流动儿童党支部的青年党员刘凯健还和孩子们一起画牛,并赠送自己书写的春联和福字,为外来务工人员和子女送上新年的祝福,使他们切实感受到在南通过年的温暖。

“虹桥南村是南通外来人口聚居区之一,目前常住外来人口约1200人,今年受疫情影响,许多外来务工人员选择在本地过年。为了让外来务工人员及他们的子女能安心在通过年,社区关爱流动儿童党支部将充分发挥支部特色优势,结合党员冬训志愿者、网格员继续开展亲子阅读、绘画课堂、国学课堂等活动,为外来务工子女和困境儿童送上丰厚的“精神年货”,更好满足他们的精神需求和阅读需求。”社区党委书记王燕表示。(图片由社区提供)(通讯员 张扬 记者 任溢斌

责编:苏敏
上一篇
下一篇
听新闻
放大镜
点我回到页面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