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江苏省委宣传部 江苏省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 主办

投稿:jswmw@jschina.com.cn

江苏文明网 > 南通 > 正文
2021,我们继续前行!如东县新时代文明实践法律与政策服务基地一月活动展示
2021-02-04 14:31:00  来源:文明实践在如东  

走进2021,县法律与政策服务基地用多彩的志愿活动迎接新年。开启“法治快车进网格”春节基层行活动,“法润如东、情暖民工”迎新春,助力党员冬训、专题讲座入心入脑。1月精彩不停,活动不断。

“法治快车进网格”

春节基层行

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弘扬法治精神,延伸法治宣传触角,扩大法治宣传覆盖面,扎实推进“文明实践暖新春 志愿服务在行动”活动。1月29日下午,如东县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法律与政策服务基地、县司法局走进岔河镇举办“法治快车进网格”春节基层行活动启动仪式。

本次活动旨在立足人民群众法治需求,送法治理论、送法治文化、送法律服务、送法律人才进网格,着力解决群众关注热点、难点问题,切实增强群众法治获得感、幸福感和安全感。县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张蓉蓉,县委宣传部副部长、县文明办主任陈建宗,县法学会专职副会长卢维玉,县司法局党组书记、局长许亚军,县地方金融监督管理局副局长张建虹出席活动,县司法局副局长蔡正建主持活动启动仪式。

岔河镇党委书记於维涛致辞

启动仪式分为两个阶段:

第一阶段

活动1 授牌仪式

 

县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张蓉蓉为我县试行成立的4个村级新时代文明实践法律与政策服务站授牌。

我县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法律与政策服务基地自成立以来,坚持以活动为引领,精心打造法律服务品牌项目,聚焦群众需求,增强服务供给。此次试行成立的4个村级服务站,将服务触角进行延伸,将法治快车开进网格,这是推动我县司法行政工作社会影响力和人民群众法治获得感的创新举措。

活动2 签订服务协议

4个村级服务站分别和普法志愿者协会、律师协会、基层法律工作者协会、人民调解协会签订了服务协议,通过协会组织这样一个媒介,延伸到多个领域、多个部门。在“网格”中融入法律元素,为化解基层社会矛盾、维护社会和谐稳定发挥了积极作用。

活动3 赠送法律书籍

县司法局局长许亚军向4个村级法律与政策服务站赠送《民法典》等法律书籍和法治宣传产品,希望各服务站切实落实好服务协议内容,把服务站做优做强。

活动4 举办法治专题讲座

活动特邀县地方金融监督管理局张倩科长作《守住钱袋子 护好幸福家》防范非法集资专题讲座,讲座内容丰富,言简意赅。

活动5 法治文艺节目展

我县法治文艺爱好者们带来了精彩的文艺表演,有赞美祖国的舞蹈,有歌颂党的歌曲,有宣传《民法典》的快板儿和京剧等法治文艺节目,让群众在视听盛宴中充分体验法治文化,进一步强化法治文艺的普法效果,助推法治梦想腾飞。

第二阶段

法治文艺作品展览

一站式志愿服务惠民

法治春联迎新春

 

活动现场严格按照当前防疫要求做好各项防疫措施,查行程码、测量体温、发放口罩、登记信息、间隔座位。

疫情防控,我们是认真的!

按疫情防控要求,本次活动严格控制现场人数,采取网络直播的方式,邀请大家“云观礼”,让更多人参与到活动中来!

法润如东 情暖民工

为扎实开展好“法润如东 情暖民工”活动,用心用情为农民工服务,全面提升其获得感、幸福感和安全感,本月岔河镇、新店镇、袁庄镇、双甸镇等分基地开展了专题讲座、入户宣传、专题讲座、0距离法律服务等活动。向群众发放了《法律援助宣传折页》《农民工法律援助服务手册》等法治宣传资料,扩大法律援助品牌知晓度和首选率,降低农民工维权成本。

普法助力党员冬训

一年一度的党员冬训如期举行,各镇区分基地准备了习近平法治思想、《民法典》、反邪教等各类法治专题讲座,精彩的法治文艺演出,便捷的法律咨询等活动为党员冬训送上法治大礼包。

2021年2月精彩继续

基地重点活动

民法典宣传;农民工学法活动周

镇村联动项目

活动主题:农民工学法活动周

活动形式:各镇区开展法援宣传主题讲座、广场咨询活动,开展关爱农民工活动

活动内容:法援宣讲

责编:秦春凤
上一篇
下一篇
听新闻
放大镜
点我回到页面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