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江苏省委宣传部 江苏省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 主办

投稿:jswmw@jschina.com.cn

江苏文明网 > 南通 > 正文
启东:守护美丽岸线,青年志愿者在行动
2021-02-24 10:08:00  来源:南通发布  

2月22日,启东市青年志愿者协会、启东市环境保护志愿者协会组织50多名志愿者来到吕四仙渔小镇外侧海滩开展净滩活动,

近年来,不同程度的江海环境破坏行为频繁出现,破坏了江海资源,污染了生态环境。启东作为黄海、东海、长江三水交汇处的沿海沿江城市,自2017年起,“守护美丽岸线”在启东市青年志愿者协会、启东市环境保护志愿者协会的组织下,在启东有较好的群众基础,越来越多的青年志愿者加入到江海保护志愿行动中。

去年9月19日全国净滩公益日当天,启东正式启动了“凝聚青春力量 守护美丽岸线”——2020全国净滩公益行动暨“美丽江苏 青春行动”南通启东站活动,成立了青年企业家、青年技术工作者、青年学生、少先队员、青年社会组织志愿者、河小青、青年环保志愿者等7支净滩卫士志愿服务队。活动当天,500多名净滩志愿者在启东市高新区月亮湾海滩开展净滩行动,清理海岸线1000多米。

据了解,2021年,由中国海洋发展基金会主办的《守护美丽岸线,我们共同行动》全国净滩公益行动启东站正式被纳入“全国净滩公益示范点”,青年志愿者们持续守护着启东178公里江海岸线。

当天,志愿者沿海滩捡拾各类垃圾,虽然很辛苦,但是每个人脸上都洋溢着笑容。大家纷纷表示,看到我们的江海变得更加干净,自己心中也颇有成就感,我们也正在通过自己的努力,为保护环境做出贡献,为践行习近平总书记生态文明思想贡献着青春力量。(记者 黄海)

责编:苏敏
上一篇
下一篇
听新闻
放大镜
点我回到页面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