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江苏省委宣传部 江苏省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 主办

投稿:jswmw@jschina.com.cn

江苏文明网 > 南通 > 正文
如皋37万余尾鱼苗放流长江
2021-03-30 08:40:00  来源:江海晚报  

“小鱼们再见啦!”27日,如皋市举行长江生态保护暨长江增殖放流活动,37万余尾鱼苗从此在长江安“新家”。

上午10点,一辆辆满载着鱼苗的水产品运输车已停靠在岸边,志愿者们手拎塑料桶,排队领取鱼苗后依次走上放流台,将一桶桶鱼苗倒入放鱼滑道。阵阵水花溅起,小鱼苗们纷纷跃入“母亲河”的怀抱。

此次活动前期共招募了78名志愿者,其中既有天真活泼的孩童,也有白发苍苍的老者。“我感觉放的鱼越多,以后长江就会变得越漂亮。我想一直放一直放,一直把长江都给填满了为止。”小志愿者胡天宇说道。今年75岁的符永祥是如皋第一任水产站兼渔政站站长。50多年来,符永祥见证了长江渔业资源的变化。“20世纪80年代初,我们站在长江边上能看到很多鱼,刀鱼、河豚比较多。到了80年代后,资源逐步减少。看到水产资源逐步下降,我们感到很揪心。”看着眼前的浩瀚长江,符永祥感慨万千,“今天,小朋友也来了,我们渔业保护有了接班人,相信几年以后,长江资源会有一个很大的提升。”

据了解,此次活动放流的37万多尾鱼苗包括20万尾鲢鱼、5.6万尾鳙鱼和11.6万尾翘嘴红鲌,有效促进渔业生态健康平衡,为长江水生生物多样性构筑起坚实的屏障。

“长江光是禁捕还不行,我们还要恢复生物多样性,特别是渔业资源,要通过人工增殖的方式补足。”如皋市农业农村局渔业渔政科科长张台鹏告诉记者,除了长江,还在如皋港河、如海河、司马港河各处进行放流,3月份共计放流鱼苗152万尾。“我们希望通过这次增殖放流活动,把长江保护作为一种传承,去扩大它的影响力,要让一代又一代的人保护长江,把我们桃花流水鳜鱼肥的历史记忆从这条长河中找回来。”

(通讯员张颖 记者杨新明)

责编:朱剑
上一篇
下一篇
听新闻
放大镜
点我回到页面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