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江苏省委宣传部 江苏省文明办 主办

投稿:jswmw@jschina.com.cn

江苏文明网 > 南通 > 正文
南通市崇川区建设“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实践创新基地
相关方案顺利通过专家评审
2021-04-06 08:34:00  来源:南通日报  

4月2日,南通市崇川区召开“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实践创新基地建设方案评审会。

省生态环境厅自然生态保护处处长朱德明,省生态环境厅自然生态保护处四级调研员王蒲,市委常委、崇川区委书记刘浩,市生态环境局局长程炜,市生态环境局四级调研员张必如,南京大学教授朱晓东,江苏省社会科学院研究员周睿,南京农业大学教授蔡天明,省环境工程技术有限公司副总经理孙兆海,省环境工程技术有限公司生态环境研究所所长辛玉婷等领导专家参加会议,会议由市城管局党组副书记、副区长、区城管局局长顾斌主持。

与会领导、专家从生态文明保护发展大局的角度,结合崇川区生态保护和发展实际,对我区“两山”实践创新基地实施方案进行了审查,并提出了宝贵和中肯的意见建议,为我区“两山”实践创新基地建设后续工作指明了方向。参会专家对实施方案表示认可,并一致同意通过评审。

专家组认为,近年来,崇川区高度重视生态文明建设,牢固树立和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理念,积极探索推进生态优先、绿色发展新路径,取得了明显成效。崇川区“两山”实践创新基地建设方案坚持以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为指导,目标明确、结构合理、内容翔实,具有较强的科学性、引领性和可操作性,对崇川区开展“两山”实践创新基地建设具有较强的指导意义。

朱德明指出,下一阶段崇川区要进一步贯彻落实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和总书记在崇川视察讲话精神,在巩固已有建设成效基础上,结合崇川特色,进一步明确转化途径,提高“两山”指数,加强制度创新,不断奋斗,确保各项具体举措得到落实,以实实在在的成果推动生态环境保护和生态文明建设工作再上新台阶。

程炜对各位专家长期以来关心支持南通崇川表示衷心感谢。他说,各位专家的真知灼见针对性、实践性和可操作性强,为南通崇川更好开展“两山”实践创新基地建设指明了方向。将认真吸收消化各位专家意见,进一步完善优化方案,推动“两山”实践创新各项工作落细落实。

会上,顾斌介绍了“两山”实践创建基本情况。省环境工程技术有限公司汇报了崇川区“两山”实践创新基地建设方案。

据悉,崇川区始终坚持绿色发展理念,强化生态建设,依托得天独厚的区位条件和生态本底,以及优越的生态经济发展基础,把环境品质作为区域发展的第一名片,努力推进生产、生活、生态共融共促,荣获全国宜居宜业典范区荣誉称号。多年来,崇川区坚持强化规划引领、厚植生态发展底色,同时深入践行新发展理念,大力提升绿色发展水平,用实际行动积极探索“两山”转换路径。

区发改委、财政局、市政局、农水局、文旅局、统计局、自然资源和规划崇川分局、崇川生态环境局主要负责同志,区委办、政府办、宣传部分管负责同志,攻坚办专职副主任参加会议。

(记者 成城)

责编:朱剑
上一篇
下一篇
听新闻
放大镜
点我回到页面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