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江苏省委宣传部 江苏省文明办 主办

投稿:jswmw@jschina.com.cn

江苏文明网 > 南通 > 正文
南通海门三星镇光荣村:“三循环”打造乡村振兴新样板
2021-04-07 14:20:00  来源:“学习强国”江苏学习平台  

今年,江苏省南通市海门区三星镇光荣村入选南通市乡村振兴示范村培育名单。围绕乡村振兴核心要求,光荣村党总支因地制宜、精心谋划了菜园、田园、花园、家园“四园”计划,力争通过“四园”计划,进一步促进环境宜居、产业振兴、村强民富。

光荣村共有村民1285户。近年来,村党总支先后开展道路拓宽、美丽庭院打造等惠民工程。现在的光荣村北路宽敞整洁,道路两旁栽种了统一的绿植,错落有致。在村部西侧,还建设了一个休闲公园,园内百姓舞台、健身器材等一应俱全。人居环境改善,潜移默化中提升了村民的文明素养。

村里还设立文明新风积分榜,开展善行义举好人评选、星级文明户评选等活动,鼓励村民主动参与环境整治。

村民彭冲年过八旬,在他的组织发动下,成立了由14名村民组成的保洁志愿者队伍。他们每天拿着打扫工具,穿梭在乡间小道上,道路脏了扫道路,河道脏了清理河道。

如今的光荣村,构筑起生态宜居、乡风文明、治理有效“三循环”的乡村振兴新样板。

作者:陈静 梁海燕

责编:秦春凤
上一篇
下一篇
听新闻
放大镜
点我回到页面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