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江苏省委宣传部 江苏省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 主办

投稿:jswmw@jschina.com.cn

江苏文明网 > 南通 > 正文
以南通援疆教师为骨干,成立伊宁县教师发展中心
为当地培养优秀教育人才
2021-04-15 09:56:00  来源:江海晚报  

近日,28位在新疆伊犁伊宁县二中援疆的南通教师,在该校高三援疆楼西侧每人捐栽一棵玉兰树。伊宁县二中校长、南通教育援疆领队卫清表示,第十批援疆教师团队一年半的援疆教学工作已接近尾声,但援疆的路不会因为老师的离开而阻隔。

2020年,伊宁县成立以28位援疆教师为骨干的高中教育集团教师发展指导中心,统筹全县高中教师发展。该中心成立后,立刻着手开展伊宁县各高中、初中青年教师分层培养。十年树木百年树人,此次植树是希望后人记住为边疆教育发展作过贡献的南通力量。

目前,伊宁县高中教育集团教师发展指导中心各项工作已经步入正轨,在南通教师的传帮带下,计划通过3年时间的努力,新进编的教师能独当一面;通过5~10年的努力,成为资深教师;通过10年以上的努力,成为地区区域内学科带头人或骨干教师。最后,高中教育集团教师发展指导中心希望能在当地少数民族教师中选择优秀者,培养成为特级教师或者州一级别的学科带头人、自治区赛课一等奖获得者等,培养出伊宁地区教育专家级教师。

卫清还介绍,下一阶段,高中教育集团教师发展指导中心将在伊宁县全部高中内部,开展中国传统经典书目诵读活动,通过中国传统文化的熏陶,增强学生民族认同感,为民族团结进一步夯实基础;举办学生辩论,让学生通过自己的见闻,讲述家乡变化、宣传大美新疆。

(记者沈樑)

责编:朱剑
上一篇
下一篇
听新闻
放大镜
点我回到页面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