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江苏省委宣传部 江苏省文明办 主办

投稿:jswmw@jschina.com.cn

江苏文明网 > 南通 > 正文
文明实践丨南通:珍爱地球,警民携手共护长江生态
2021-04-22 15:14:00  来源:“学习强国”江苏学习平台  

“生态兴则文明兴,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响应国家战略,勇担时代使命……”铮铮誓言伴随滔滔江水,掷地有声。在第52个世界地球日到来之际,4月20日上午,由南通开放大学、长航公安南通分局主办,南通天生港街道、天生港小学协办的世界地球日宣传周启动仪式暨“珍爱地球 保护长江”主题活动在长航公安南通分局警备码头举行,警民携手共护长江生态健康。

4月22日是世界地球日,今年的主题为“修复我们的地球”,旨在唤起人类爱护地球、保护家园的意识。

作为长江黄金水道的捍卫者,长航公安南通分局管辖江苏如皋4号港闸至启东圆陀角(入海口)全长166公里长江北岸中央管理水域,多年来与地方各涉水行政部门一道,坚持把生态环境保护放在突出位置,致力于维护长江水域政治、经济与公共安全。特别是2018年以来,该局以体制调整为契机,充分发挥条线管理优势,主动融入服务地方发展大局。

活动现场,长航公安南通分局民警携手南通开放大学教师共同开启“长江故事”思政课堂,并邀请天生港街道上岸渔民代表讲述“上岸故事”,在寓教于乐中树立爱护地球、保护长江的良好意识。

大家举起右手集中宣誓,以实际行动共抓长江大保护。随后,大朋友、小朋友们共同在展板上绘出母亲河的轮廓,写下对长江大保护的希望与祝福。部分学生及志愿者代表还一同乘坐公安巡逻艇,深入天生港水域,切身体验南通长江大保护的生态修复成果。

作者:俞慧娟 顾凌 葛嘉男

责编:秦春凤
上一篇
下一篇
听新闻
放大镜
点我回到页面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