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江苏省委宣传部 江苏省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 主办

投稿:jswmw@jschina.com.cn

江苏文明网 > 南通 > 正文
海门区打造 “张謇故里·诗画海门”
2021-04-24 18:48:00  来源:南通日报  

一个人点亮一座城,一种精神影响了几代人。南通市海门区是“爱国企业家的典范”张謇先生的故里,也是张謇创新创业的发祥地。4月23日,海门举办“张謇故里·诗画海门”文旅产业招商推介会,向国内游客推出了两条张謇文化旅游线路,并发布了张謇历史人文记忆轴策划方案。

海门以全新打响“张謇故里·诗画海门”文旅品牌为目标,紧抓张謇故里、江海之门、生态田园三大独特文旅优势,按照“一轴两带六片区”的旅游发展总体空间进行布局,加快推动全域旅游进入新境界、项目建设得到新提升。“一轴”,即张謇历史人文记忆轴;“两带”,即沿江旅游风光带、沿海旅游风情带;“六片区”,即常乐张謇文化旅游片区、开发区謇公湖旅游度假片区、临江海永旅游度假片区、余东古镇文化片区、海门港海之门旅游片区、叠石桥家纺文化旅游片区、海门街道天籁村民俗文化片区。

当天,海门发布了张謇历史人文记忆轴策划方案和张謇文化旅游线路。张謇历史人文记忆轴以张謇在海门的足迹为脉络,划分起点为青龙港老码头文旅片区, 向北延伸至大生三厂、常乐张謇故里小镇、余东古镇运盐河、正余通东革命红色记忆馆、海门港新区张謇垦牧公园等重要节点,是传承张謇精神、弘扬家国情怀的重要载体。张謇文化旅游线路分为精品线路、研学线路,分别为市民畅游江海和青少年研学教育而定制,其中位于张謇故里常乐古镇的国家4A级景区张謇文化旅游景区包括张謇纪念馆、颐生文博园等多个景点,游客可以了解张謇先生传奇的一生和张謇爱国企业家精神的源头。

“张謇故里行”长三角媒体及重点旅行社代表集中采风(体验)活动同日举行,沿着张謇历史人文记忆轴的重要点位进行现场探访,为进一步宣传推广张謇文化旅游线路打好基础。此外,“张謇故里的星空”大型自驾露营系列活动以及海门、太仓和江阴互为旅游目的地的战略合作同时启动。

(记者 张坚 赵彤)

责编:朱剑
上一篇
下一篇
听新闻
放大镜
点我回到页面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