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江苏省委宣传部 江苏省文明办 主办

投稿:jswmw@jschina.com.cn

江苏文明网 > 南通 > 正文
“当代雷锋”再度来到“慈善之乡”授旗
郭明义盛赞:“南通是一座特别美好的城市!”
2021-04-24 19:09:00  来源:江海晚报  

对于有着“慈善之乡”美誉的南通,郭明义并不陌生。

4月23日上午,全国道德模范、被誉为“当代雷锋”的十九届中央候补委员、全国总工会副主席(兼)郭明义再次来到南通,为这座全国文明城市的又一个“郭明义爱心团队”分队授旗。

早在2012年7月,南通“高富帅”小伙周江疆火海救人壮烈牺牲后,郭明义就在自己微博上第一时间转发了周江疆舍身救人的消息。2017年9月1日,“郭明义爱心团队”南通学雷锋中心分队等6支分队同时在通成立,郭明义来通授旗。当天,郭明义同志先进事迹报告会同时在中华慈善博物馆举行。如今,馆内还陈列着郭明义的那双“标志性”的大头鞋。

3年多过去了,第二次来到南通,郭明义还是当年一样的简朴装束:一身灰白的工作服、一双大头鞋、一副黑边框眼镜。尽管身为全国总工会副主席(兼),但他依旧保持着低调朴素的“产业工人”形象,无论走到哪里,他的脸上永远保持着真诚朴实的笑容。

“南通是一座有着巨大活力的城市,也是一座充满爱的城市。这些年,南通不断焕发出新的创造力,城市经济不断增长,人民群众的精神面貌不断提升,整个城市给我的感觉特别美好。而要继续保持这种美好,就需要我们实实在在做一些服务群众的好事。”郭明义说,一座城市的可持续发展,精神动力是不可或缺的,他希望党员干部起带头作用,积极践行新时代雷锋精神,从而影响和带动更多人加入学雷锋的行列。

当天,在南通中山骨科医院,郭明义与来院复诊的患者亲切交谈,并亲自为“郭明义爱心团队”南通中山骨科医院分队授旗,“民营医院不仅要创造物质财富,更要创造精神财富。希望分队成立后,能够为人民群众提供更多贴心的健康服务。”

郭明义表示,他只是“郭明义爱心团队”的普通一员,这个名字只是一个符号,并非属于他个人。“人民群众的力量是最伟大的!我会牢记党中央、习总书记的指示要求,只有自己带头做好,才能带领整个爱心团队做得更好,希望‘郭明义爱心团队’能为老百姓多做点实实在在的事情!我们会用心感受人民群众的期待,用实际行动回应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的追求!”郭明义这样说。

(记者 冯启榕)

责编:朱剑
上一篇
下一篇
听新闻
放大镜
点我回到页面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