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江苏省委宣传部 江苏省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 主办

投稿:jswmw@jschina.com.cn

江苏文明网 > 南通 > 正文
南通市召开乡村振兴巾帼行动现场推进会
引导妇女立足农村创业创新
2021-04-29 08:41:00  来源:南通日报  

27日,南通市乡村振兴巾帼行动现场推进会在如皋召开,进一步引导广大妇女立足农村广阔天地,创业创新,建功立业,推动“双学双比”活动生动、持久、深入开展。副市长、市“双学双比”领导小组组长赵闻斌出席会议并讲话。

近年来,南通市持续深化乡村振兴巾帼行动,引领农村妇女投身创业创新大潮,取得了明显成效。近三年来,全市各级各部门累计免费培训失业、无业、贫困及创业妇女超过5万人次;发放妇女创业担保贷款3.8亿元,帮助2888名妇女解决创业资金上的燃眉之急。全市新增省级各类巾帼示范基地47个,争取省级扶持资金116万元,带动农村妇女就业近3万人,年人均增收近2万元。

赵闻斌要求,各地各部门要发挥女性作用,奏响乡村振兴巾帼行动“主旋律”,最大限度发挥农村女性在助力产业振兴、建设美丽家园、促进乡风文明中的作用。要加强组织保障,擂响乡村振兴巾帼行动“奋进鼓”。强化同频共振,优化乡村振兴巾帼行动的整体氛围;强化要素链接,壮大乡村振兴巾帼行动的支持系统;强化务实创新,开辟乡村振兴巾帼行动的全新局面。

(记者唐佳美)

责编:朱剑
上一篇
下一篇
听新闻
放大镜
点我回到页面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