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江苏省委宣传部 江苏省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 主办

投稿:jswmw@jschina.com.cn

江苏文明网 > 南通 > 正文
海门启动“万名党员办实事”
着力解决好群众的操心事、麻烦事、急难事
2021-05-07 08:03:00  来源:南通日报  

五一前夕,南通市海门区启动“万名党员办实事”主题实践活动,组织引导全区基层党组织和广大党员走进基层群众,着力解决好群众身边的操心事、麻烦事、急难事,解民忧、纾民困,以为民谋利、为民尽责的实际成效检验党史学习教育成果。

启动仪式上,海门区委组织部对“万名党员办实事”进行部署。此次活动将注重联系群众,排摸群众关注问题;注重立足职能,办好民生实事;注重兑现承诺,增强群众满意度。为了问计问策问需问效于民,各领域基层党组织组织党员干部深入农村、社区、企业和重点项目,开展一次普遍走访;与此同时,广泛运用“党群连心卡”“民情夜访”“党群议事会”等载体,收集基层诉求及意见建议,找准摸清企业运营过程中的堵点、痛点,老百姓关心的热点、难点,并将群众诉求及意见建议进行梳理汇总,分类施策。对“立刻办”的,结合认领“微心愿”等,由党员领办,迅速落实;对于涉及环节较多、办理周期较长的,进行“限期办”,排出办理时间进度表,安排专人抓落实;对基层反映强烈、涉及多部门多领域且一时难以解决的,由属地党委或分管部门进行“分期分批办”,并适时向群众公示,做到“事事有落实,件件有回音”。

海门街道解放西路社区示范放样,社区内5个网格支部、6个驻区单位党组织、3个共建机关党组织、13个社会组织结成党建共同体,19支志愿者队伍在社区常态化开展服务。社区常年实施“缤纷冬日”“七彩夏日”等20项“党建小实事”。社区党员干部发挥铁脚板的功夫,3个月全面排摸辖区3257户家庭情况,面对面了解群众最真实的需求,征集民情建议1000多条。

(记者 陈静 通讯员 俞新美 李娟)

责编:朱剑
上一篇
下一篇
听新闻
放大镜
点我回到页面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