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江苏省委宣传部 江苏省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 主办

投稿:jswmw@jschina.com.cn

江苏文明网 > 南通 > 正文
进一步推动南通市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
2021-05-08 08:16:00  来源:南通日报  

5月7日,南通市党史学习教育现场推进会暨市委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主任第五次会议在海门召开,传达贯彻省委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主任第四次会议暨“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和“永远跟党走”群众性主题宣传教育活动部署会精神,扎实推进“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和“奋进现代化 跑赢新赛程”主题实践活动迅速形成高潮,进一步推动全市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市委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副组长、办公室主任陆卫东参加会议并讲话。

市委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主任第四次会议以来,全市上下始终把推动党史专题学习不断往深里做、往实里做、往创新做作为主题主线任务,指导全市党员干部在党史专题学习中循序渐进、学有方向,为顺利推进“办实事”“开新局”提供了坚实的理论基础和思想保障。各地各部门单位积极发挥理论宣讲高地优势,广泛开展形式多样、内容丰富的党史专题宣讲活动,全市共开展党史宣讲5900余场次、受众130余万人。青少年党史专题宣传教育积极创新形式、整合资源、推动学习,推出互动式、引领式、浸润式党史学习教育模式,覆盖大中小幼各类青少年群体,让青少年们在传承红色基因中厚植爱党爱国爱社会主义情怀。市四套班子领导带头开展联系群众“大走访”活动,市、县、乡、村四级联动根据走访排摸上来的问题,全面梳理“我为群众办实事”清单。市委巡回指导组坚持问题导向,真巡实导发现问题30余件,现场全部交办反馈。注重特色亮点培育,发现培树特色亮点70余个。

陆卫东指出,要突出效果导向,抓好真学实学,在继续学好原文原著、提升党史宣讲影响力、做实巡学考学赛学、拓宽学习教育渠道上下功夫,推动党史专题学习走深走实。要突出特色导向,紧贴青少年需求,推动青少年专题宣传教育形成品牌,引导广大青少年树立正确的理想信念,坚定永远跟党走的信仰自觉。要突出问题导向,抓好利民惠民,推动“我为群众办实事”兴起高潮,不断增强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要突出融合导向,把党史学习教育与解放思想、与项目建设、与本职工作相融合,认真组织“党旗在项目一线高高飘扬”“送服务到项目一线”等“奋进现代化 跑赢新赛程”主题实践活动,推动高质量发展走在全省前列。要突出最严导向,抓好督导问效,加强自身学习、增强主动,加大巡回频次、精准督导,坚持认真精神、动真碰硬,推动巡回指导工作落地落实。要突出务实导向,抓好组织协调,推动党史学习教育不断提质增效。

上午,与会代表现场观摩了海门港新区中天项目“党旗在项目一线高高飘扬”“送服务到项目一线”、海门区实验小学青少年党史专题宣传教育、区政务服务中心“三亮三比”、“俞兆新”四史宣讲工作室和党史主题公园。

会议通报了全市巡回指导总体情况,海门区、海安市、启东市交流党史学习教育开展情况,市委党史学习教育第五和第八巡回指导组交流巡回指导工作开展情况。

(记者 徐亚华 卢兆欣)

责编:朱剑
上一篇
下一篇
听新闻
放大镜
点我回到页面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