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江苏省委宣传部 江苏省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 主办

投稿:jswmw@jschina.com.cn

江苏文明网 > 南通 > 正文
70名优秀学生当选南通市第三届“新时代好少年”
2021-07-19 09:16:00  来源:江海晚报  

记者16日了解到,为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报告提出“培养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的要求,南通市文明办、教育局在全市组织开展了“新时代好少年”评选表彰活动。经组织申报、层层推荐、严格筛选和审核公示,陈钱步庚、曹程、陈元等70名优秀学生获评第三届南通市“新时代好少年”。

为充分发挥未成年人先进典型的示范引领作用,不断深化南通市“争当新时代好少年”主题实践活动,教育引导广大未成年人“扣好人生第一粒扣子”,去年12月,市文明办、市教育局在全市组织开展了“新时代好少年”评选活动。

评选条件要求忠于祖国、忠于人民,自觉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模范遵守中小学生守则、文明礼仪规范和公民基本道德规范;积极进取、富有活力、心理健康、青春阳光;在热爱劳动、勤俭节约、爱学多才、孝老爱亲、助人为乐、明礼诚信、自立自强、正直勇敢、勇于创新、关爱自然等方面有某一项突出事迹,并且长期坚持,是当地广大青少年学习的榜样。评选对象为全市中小学在籍学生(含民办学校、职业学校、特殊学校),年龄为17周岁以下(含17周岁,以发文日为准)。

市文明办、市教育局希望受到表彰的同学珍惜荣誉、戒骄戒躁、发扬成绩、再接再厉,在学校、社会发挥好榜样引领作用。希望全市广大未成年人积极向“新时代好少年”学习,自觉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忠于祖国、忠于人民,听党话、跟党走,见贤思齐、向上向善、明礼诚信、孝老爱亲,努力成长为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

(记者卢兆欣)

责编:朱剑
上一篇
下一篇
听新闻
放大镜
点我回到页面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