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江苏省委宣传部 江苏省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 主办

投稿:jswmw@jschina.com.cn

江苏文明网 > 南通 > 正文
花季少女勇担当 抗疫一线花木兰
2021-08-13 08:59:00  来源:江海晚报  

“奶奶,麻烦你把口罩戴起来。”“哎呦,我年纪大了,都忘了拿。”“没事,我这里有一个,你先拿去用,下次出来一定要记得把口罩戴了。”“好的好的,谢谢你。”这是11日上午,在南通市崇川区永兴街道永和佳园,暑期志愿者、上海徐汇中学学生张楷宸在该小区南大门卡口与一位出入小区老人的对话。与她一起参加防控志愿者队伍的还有南通卫生高等职业技术学校袁玥凌、南通大学肖雨两名在校生。

永和佳园是春晖物业公司管理的14个小区之一。今年新冠疫情突发,春晖物业在收到管控指令后第一时间迅速行动,对14个小区实行封闭式管理,每个小区留有一个进出通道。同时,物业管理人员全员出动,战斗在防控一线。尽管如此,人力资源仍缺乏。

在家过暑假的张楷宸、袁玥凌、肖雨3名在校生的家长都在春晖物业工作,她们得知物业卡口管控人手紧张的信息后,立即商量当志愿者去增援一线。于是,她们4日结伴来到物业报到,穿上了志愿者红马甲,成了永和佳园的卡口“卫士”。

一周下来,她们3人为进入小区的居民测体温、查健康码和行程码,既各司其职,又配合默契,成为小区卡口一道靓丽的风景线。

“小丫头,请你帮我弄个健康码。”六旬居民高奶奶急匆匆地来到卡口。“奶奶,你用的老人机,不好弄。”肖雨甜甜地说。“奶奶,你有子女现在在家吗?在家的话,你叫他们来一下,我用他们的智能机就好把你办了。”“好的,我打电话叫他们过来。”很快,老人的子女来到卡口,完成了老人的健康码。小区老年人不少,面对老年人的要求,她们总是不厌其烦地为老年人服务好。

“这3个孩子的加入,为永和佳园小区卡口减轻了不少压力。”春晖物业负责人高兴地说。

“通过这些天的测查工作,我们也学会了与居民沟通的本领,提升了社会认知,锻炼了自己,这样的志愿服务,今后我们还会参加。”3个小姑娘表达了共同的心声。

(记者黄哲 通讯员张林峰 朱进清)

责编:朱剑
上一篇
下一篇
听新闻
放大镜
点我回到页面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