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江苏省委宣传部 江苏省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 主办

投稿:jswmw@jschina.com.cn

江苏文明网 > 南通 > 正文
海门有支空中防疫宣传队
2021-08-19 08:33:00  来源:江海晚报  

“本以为,新冠远去天地清,却不料,疫情重来起乌云。战疫情,万众一心齐动员,战斗号令一声声,志愿者们再集合……”近日,南通市海门区夕阳红大舞台“百戏苑”戏曲艺术团空中戏曲微信课堂举行“云演唱会”,微信群成员们饶有兴趣地进行了收听。这是“百戏苑”戏曲艺术团用文艺形式为宣传防疫。

海门“百戏苑”戏曲艺术团成立于2020年3月,由夕阳红大舞台百合法治艺术团团长龚香娟组建,是由基层退休干部职工、农村农民组成的民间艺术团队,有50多名草根戏迷参加,年龄最大的81岁,最小的也有60多岁。他们爱好京剧、越剧,为丰富晚年生活,建了空中戏曲微信课堂,一字一句,从发音高低到气息转换,跟着龚香娟不断学习。

疫情期间,龚香娟以空中戏曲微信课堂为阵地,一改以往越剧唱词,换上抗疫防疫内容和措施的唱词,助力防疫的开展。龚香娟与戏迷陈石生编了《全民抗疫战鼓紧》:“中央又发号召令,全民抗疫战鼓紧。新冠病毒在变异,严防死守不松劲。宅家少出门,暂不访友亲,出门口罩戴戴紧……”八旬老戏迷张垣编了《德尔塔毒株真猖狂》,他不但自己唱,还教团友唱。

很快,这些防疫戏曲传遍了海门老年大学、海门老龄会、海门文艺界等多个微信群。目前,这支空中防疫宣传队听众已达5000多人次。(记者陈静 通讯员黄文成)

责编:朱剑
上一篇
下一篇
听新闻
放大镜
点我回到页面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