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江苏省委宣传部 江苏省文明办 主办

投稿:jswmw@jschina.com.cn

江苏文明网 > 南通 > 正文
南通市区道路“透绿畅行”专项整治启动
2021-09-10 08:35:00  来源:南通日报  

9日,南通市政和园林局、市公安局联合发布《南通市区城市道路“透绿畅行”专项整治行动工作方案》的通知,明确将通过两个月时间,集中整治市区道路绿化遮挡交通标识、视线、照明及妨碍通行等问题,按照“景观不影响、树型不破坏、林荫不减少”原则,提升城市道路整体功能品质,增强市民出行的舒适性、安全感和满意度。

此次专项行动整治范围包括崇川区、通州区、海门区、市经济技术开发区、通州湾示范区、苏锡通科技产业园区、通创区、五山片区范围内城市快速路及主次干道。根据《城市道路绿化规划与设计规范》和《江苏省城市行道树建设指引》等相关规范要求,结合绿化养护工作对遮挡交通标识、视线、照明和妨碍通行的树木实施修剪。

行动分为四个阶段,前期排查阶段(即日-9月15日),根据道路绿化清单,各园林管理部门牵头组织所在地交警、照明等部门共同对道路绿化遮挡交通标志、交通视线、道路照明问题进行“拉网式”排查,固化形成清单,并落实责任主体和节点目标;集中整治阶段(9月16日-9月30日),各区各单位根据整治措施标准,结合现场演示和道路实际情况,按照“一路一策”和“先样板、后全面”要求,先行落实“样板段”“样板树”,再组织全面开展整治工作;整改攻坚阶段(10月1日-10月15日),整治完成后,各区各单位要组织交警、照明部门及时进行现场验收,对整治任务未完成或效果不到位的,要责令限时整改到位,因现场情形复杂、整治难度大的道路或路段,可提交市市政和园林局,由市市政和园林局会同相关部门研提处置方案后,迅速组织实施;总结推广阶段(10月16日-10月30日),市市政和园林局全面梳理道路绿化与交通标识、交通视线和道路照明之间的矛盾关系,从规划设计源头提出解决思路,完善道路设计导则,并将整治措施标准纳入道路绿化养护重点内容。

(记者蒋娇娇 实习生张梦洁 通讯员俞凌筠)

责编:朱剑
上一篇
下一篇
听新闻
放大镜
点我回到页面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