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江苏省委宣传部 江苏省文明办 主办

投稿:jswmw@jschina.com.cn

江苏文明网 > 南通 > 正文
接地气聚人气暖人心
——海门三厂街道新时代文明实践活动倡导文明新风
2021-09-14 08:20:00  来源:南通日报  

这几天南通市海门区三厂街道新时代文明实践所三楼的排练房热闹非凡,来自三厂本土的“法之韵”艺术团正在筹备新节目。“最近国家不是在宣传防诈骗吗,我们艺术团准备排练一个小品《电信诈骗》,来提醒大家小心防范。”“法之韵”艺术团团长苏军琳介绍。

“法之韵”艺术团组建于2001年,由三厂街道一群文艺爱好者组成。20年来,艺术团坚持以学习法律、宣传法律、普及法律为主线,自编自导自演贴近生活、情节感人、题材多种的文艺作品,宣传党的路线、方针、政策,丰富了街道居民文化生活。“将法律知识融入歌曲、舞蹈、小品等多种表演形式,让群众在休闲娱乐中增强法治观念,使得我们法治宣传的精准度、接受度更高!”苏军琳感慨道。

薛胜范是三厂街道退休党员教师,今年76岁,退休后成为社区志愿者,上党课、出黑板报、组织党小组活动,是街道里的“积极分子”和“热心大爷”。2014年6月,薛胜范一手建立了“老薛党课工坊”,成为三厂街道理论政策宣传的前沿阵地,7年来,“老薛党课工坊”依托“小载体、小阵地、小活动”,深入开展理论宣传,积极探索党的创新理论的当代化、大众化,成功打通理论大众化“最后一公里”,薛胜范也在去年被评为省首届最美老干部志愿者。“我退休后有大量的空闲时间,可以发挥余热,来为街道作一点贡献。我愿意这样做,也高兴这样做。”薛胜范说。

“法之韵”艺术团和“老薛党课工坊”是三厂街道新时代文明实践所通过特色活动丰富群众精神文化生活的缩影。此外实践所还有“代理女儿”“爱心妈妈”“老舅妈法律调解”等特色志愿服务队,他们活跃在志愿服务一线,将文明的种子播撒到各个角落。

(记者 黄天玲 通讯员 金燕)

责编:朱剑
上一篇
下一篇
听新闻
放大镜
点我回到页面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