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江苏省委宣传部 江苏省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 主办

投稿:jswmw@jschina.com.cn

江苏文明网 > 南通 > 正文
南通:口袋公园 城市角落里的“小确幸”
2021-10-09 10:00:00  来源:“学习强国”江苏学习平台  

“公园”是宜居城市的标配,为了满足群众开窗见绿、出门见景的需求,江苏南通把“口袋公园”,也就是小型公园的建设列入 “我为群众办实事”清单项目,随着项目的推进,一批小而美、小而精的“口袋公园”,让市民推窗见绿、出门进园,转角就能遇见美。

市民陆女士带着父母经常在小区附近的口袋公园散步。过去,两位老人出门散步的区域十分有限,直到小区南边的“口袋公园”建成后,陆女士经常陪父母来这里享受好空气、欣赏好风景。

据了解,“口袋公园”主要是利用城市较小空地或闲置空间,见缝插针建设的方便群众休闲娱乐的微型空间。丰富的绿植、平整的游步道,让原本杂草丛生的闲置地块实现华丽转身,给周边群众提供休憩场所的同时也为城市增添了一抹新的绿意。

近年来,南通通过建设综合公园、文化小游园、口袋公园、河道公园,统筹沿河沿路生态绿廊建设,不断拓展生态空间和生态屏障,逐步形成了可亲、可近、互联、互通的城市公园系统,加快建设绿色公园城市。

作者:储晓娉

责编:秦春凤
上一篇
下一篇
听新闻
放大镜
点我回到页面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