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江苏省委宣传部 江苏省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 主办

投稿:jswmw@jschina.com.cn

江苏文明网 > 南通 > 正文
“江苏好人”蔡仲章最后一次爱心馈赠
2021-10-15 09:32:00  来源:江海晚报  

12日,“江苏好人”蔡仲章遗孀张惠珍把与丈夫亲手缝制的64双爱心拖鞋送至启东市海复中心敬老院老人的手中,了却丈夫蔡仲章的遗愿。

蔡仲章家住启东王鲍镇久东村37组,出生于1939年8月,是名老党员。退休后他学会了缝纫技术,自2001年以来,时常给村里有需要的老人送棉鞋。蔡仲章与妻子张惠珍上门逐一量尺寸、亲手选购原料,缝制过程中更是一丝不苟,力求精致与完美,被乡亲们亲切地称为“爱心夫妇”。

谈起做鞋的初衷,张惠珍告诉记者:“蔡仲章生前经常讲,我们老了,做不了什么大事,这些缝缝补补的活儿总能做的。我们做些合脚的棉鞋,让敬老院的老人也能过好冬天。”

为了赶在每年入冬前给老人们送去棉拖鞋,老两口从夏天就开始准备了。蔡仲章夫妇把自家二楼一间卧室改成“工作室”,一个缝纫,一个裁剪,几乎每天都忙到很晚。“蔡仲章老人于今年6月因病离世,这64双爱心拖鞋是蔡仲章老人忍着病痛,与妻子张惠珍一针一线做成,为的是能够在重阳节来临之际将拖鞋送到你们手中……”面对敬老院的老人,王鲍镇久东村党总支书记徐晓艳介绍说。

做一两次爱心鞋不难,难在持之以恒。多年来,蔡仲章自掏腰包2万余元,将近千双爱心暖鞋无偿捐送给启东市各大敬老院及周边的贫困群众和孤寡老人,以实际行动展现了一个平凡好人的感人风采和高尚情操,先后获评“启东好人”“江苏好人”。

拿到入秋后的第一双新拖鞋,敬老院的老人们迫不及待地试穿着,他们用脚掌感受着蔡仲章夫妇手指上的温度,默默地表达着对“爱心夫妇”的感激之情和对已故蔡仲章老人的深情追忆。

(记者黄海 通讯员钟春婷)

责编:朱剑
上一篇
下一篇
听新闻
放大镜
点我回到页面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