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江苏省委宣传部 江苏省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 主办

投稿:jswmw@jschina.com.cn

江苏文明网 > 南通 > 正文
“留守”变“相守”,点亮求学路
通州各界成功结对镇巴县100名留守儿童,资助其到高中毕业
2021-11-17 08:56:00  来源:江海晚报  

“我们已经成功结对100个镇巴的留守儿童了。”16日,南通市通州区红十字会党组书记、常务副会长邵菊向记者通报了这个喜讯,“‘情暖镇巴·结对助学’活动开展仅仅一周,就有这么多爱心人士参与,真是没想到。”

通州区特教学校的葛明丽,是通州区红十字会赈济救援队的一名队员。她在通州结对帮扶的陕西省汉中市镇巴县支教时发现,当地有不少留守儿童,有的因为家中有人生病导致家庭经济困难,有的因为父母外出或离异缺少关爱。她整理了当地城关小学12个低年级家庭经济困难孩子的资料,发到了赈济救援队的微信群里。邵菊说:“看了孩子们的资料后,我们萌生了发动社会爱心力量结对助学,帮助孩子们圆好求学梦的想法。11月8日,我们通过个别对接、微信朋友圈招募等方式,仅用了半个小时就帮这些孩子找到了结对资助人。”

“爱心人士助学热情超出了我们的预期。不断有人打电话或者微信与我们联系,表示愿意资助镇巴的留守儿童。”邵菊介绍,通州区红十字会经研究决定实施“情暖镇巴·结对助学”项目。通州区红十字会委托镇巴县红十字会,与镇巴的相关学校联系,确定需要帮助孩子的名单,然后再招募愿意结对助学的爱心志愿者。为了规范捐赠行为,通州区红十字会与捐赠者签订定向捐赠协议书,协议约定:在受助人九年制义务教育阶段,捐赠者自愿每年向受助人捐赠1000元;受助人高中教育(含职业高中、中专)阶段,捐赠者自愿每年向受助人捐赠2000元。

龚雪龙、龚哲父子结对资助了3名留守儿童。2001年出生的龚哲于两年前应征入伍,今年考取了军校。通过微信,龚哲告诉记者:“我的父亲一直热心公益,我也受到他的影响。他告诉我有这次结对帮扶的活动,我决定和他一起参与。前两年当兵,我的津贴一直攒着没怎么花,正好可以拿出来做这件有意义的事。”南通正华糖酒有限公司总经理谢真了解到情况后,一次性结对了一个小学的12名学生。她表示:“企业有义务承担一定的社会责任。如果有需要,我们可以一直资助孩子们到大学毕业。”公务员、企业家、教师、自由职业者……爱心人士来自通州区各行各业,他们中很多人不愿透露真实姓名,只表示“就是想尽自己的力量去帮助别人。”

镇巴县红十字会专职副会长张洁介绍,镇巴是国家乡村振兴重点帮扶县,是劳务输出大县,留守儿童很多。“通州区红十字会与我们联系后,我们立即与8所中心小学联系,请学校筛选出品学兼优但家庭经济困难的孩子。我们审核后发给通州区红十字会,对接成功后,将学生信息、班主任姓名及联系方式、银行卡号、爱心人士及联系号码等内容记录在册。”

“截至目前,有100个孩子结对成功。目前,首笔助学款均已到我们红十字会账户,我们将在本周内打款到受助孩子监护人的账户。”邵菊介绍。

(记者 任溢斌)

责编:朱剑
上一篇
下一篇
听新闻
放大镜
点我回到页面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