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江苏省委宣传部 江苏省文明办 主办

投稿:jswmw@jschina.com.cn

江苏文明网 > 南通 > 正文
“南通好人榜”首期榜单揭晓
为凡人善举点赞 向平凡英雄致敬
2021-11-24 09:18:00  来源:江海晚报  

22日,市文明办公布了“南通好人榜”首期榜单,朱盼盼、钱春毅等11人当选“南通好人”。

为推动“我推荐、我评议身边好人”活动深入开展,发挥先进典型的示范引领作用,为南通构筑道德风尚高地、建设更高水平全国文明城市群营造浓厚氛围,今年6月,市文明办启动了“南通好人”评选工作。“南通好人”分助人为乐、见义勇为、诚实守信、敬业奉献、孝老爱亲五种类型。

此次评选出的“南通好人”包括:以弯腰“小善举”捡起社会“大文明”的苏FU865G小姐姐朱盼盼,坚持献血19年的道德标兵钱春毅,为生命接力的造血干细胞捐献者朱寿春,为失能人员带来尊严和福音的守护天使张冬云,蹚入冰冷河水救人的七旬老党员石秀峰,3元钱理发19年不涨价的村民美发师沈建平,有情有义用爱写春秋的好妻子张冬晴,退休不退志、奉献显担当的老党员陆瑞祥,新时代“枫桥经验”的优秀践行者姜广炉,不离不弃照顾瘫痪女儿和痴呆养母的好女子黄学兰,独自照顾一家三代病人的耄耋老人仇佩英。

一个榜样树起一面旗帜,一群模范激荡满城春风。南通市自1986年开展文明新风典型评选以来,在道德典型培育选树上形成了特有的思路与模式,建立了一套科学合理、行之有效的典型选树、带动群众机制,精神文明“南通现象”在新时代焕发出新的光芒。截至目前,南通共有9人荣获全国道德模范提名奖,32人荣获江苏省道德模范及提名奖,146人荣登“中国好人榜”,249人当选“江苏好人”,评选产生南通市文明新风典型1000多名。

(记者 卢兆欣)

责编:朱剑
上一篇
下一篇
听新闻
放大镜
点我回到页面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