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江苏省委宣传部 江苏省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 主办

投稿:jswmw@jschina.com.cn

江苏文明网 > 南通 > 正文
南通舞台艺术优秀剧目展演启幕
2021-11-26 09:11:00  来源:江海晚报  

“江海花开艳阳天,芳香飘洒满人间……”25日晚,2021年南通市舞台艺术优秀剧(节)目展演系列的首场演出中篇评弹《板凳姑娘》在更俗剧院上演。该剧目根据启东姑娘苏晓琳的事迹创作而成,以舞台艺术的形式传递先进力量。

在当晚的演出现场,来自启东市评弹团的演员们自弹自唱、说中夹唱,通过“生日许愿”“上岗受挫”“桥洞转折”“收获爱情”“追梦成真”5个回目,讲述主人公自强不息、身残志坚、挑战命运,成为中国好人、道德模范的感人事迹。吴侬软语娓娓道来,或抑扬顿挫,或轻清柔缓,弦琶琮铮,十分悦耳,引起了现场听众的阵阵喝彩和强烈共鸣。

今年以来,南通市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创作导向,紧紧围绕“举旗帜、聚民心、育新人、兴文化、展形象”的使命任务,先后开展江苏省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优秀舞台艺术作品展演、第五届文华奖优秀舞台艺术展演、首届中国(南通)话剧展演季、南通市小剧场剧目展演等大型展演活动,营造了浓厚的戏剧文化氛围。

南通市文广旅局艺术处处长张贺林表示,此次展演既是年底给市民带来的一场文艺大汇演,又是策应南通话剧展演季系列活动。其价值不仅在于展示南通艺术创作的风采、提高市民文化自信,更是践行文化惠民的又一重要举措。

据了解,此次展演活动由中共南通市委宣传部、南通市文化广电和旅游局、南通市文学艺术界联合会共同主办。在首场演出过后,海门山歌剧《田园新梦》、通剧《瓦匠女人》、杂技剧《海星花》、话剧《英雄归来》、越剧《女人花》、舞剧《冰语》等7部大型剧目和1场小型节目组台将进行为期1个月的展演,并通过“文化南通”微信公众号进行同步网络直播,让通城百姓共享全市艺术创作成果。(记者杨镇潇 徐培钦)

责编:朱剑
上一篇
下一篇
听新闻
放大镜
点我回到页面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