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江苏省委宣传部 江苏省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 主办

投稿:jswmw@jschina.com.cn

江苏文明网 > 南通 > 正文
百余万网友点赞南通交警铁骑
2022-01-07 10:19:00  来源:江海晚报  

5日,一段南通交警铁骑护送心脏病患者就医的短视频在抖音平台引来全国网友关注。截至6日下午5时,点赞量超过百万。

事情发生在2日下午3时50分左右。当时,市公安局交警支队七大队铁骑队员朱峰与黄海强正在市区江海大道高架(中山骨科医院处)进行节假日大流量安保执勤,突遇一辆白色轿车开着双闪靠边求助。驾车男子焦急万分,称车上载着突发心脏疾病的父亲急需前往市第一人民医院救治。看到车内病人面色发白,朱峰迅速决定为车辆开道。他与黄海强一前一后协同配合,一路奋力挥手示意、喊话指挥,路上车辆纷纷让出生命通道。

“虽然不知道发生了什么,听到警笛和喊话,路上的汽车齐刷刷往两侧让路,这个过程很紧张,也很感动。”朱峰回忆,当时正值元旦节假日,路面车流量挺大,如果没有群众让行,根据导航估算,至少需要30分钟才能顺利到达医院。

朱峰和黄海强一前一后,铁骑带着小轿车沿江海大道高架,取道深南路、孩儿巷北路,仅用8分钟就顺利将患者送至市第一人民医院,为救治赢得了宝贵时间。目前,患病老人已脱离危险,康复出院。

“这手势,太帅了!”“满满的爱心!”“为交警点赞!”5日,这段惊心动魄的护送视频发出后引发广泛关注,网友们不吝赞美,向南通交警铁骑致敬,为他们的爱民之心、精湛技艺点赞。

记者了解到,朱峰是南通交警蓝豹突击队辅警副队长,日常承担南通高架道路排堵保畅等工作。他曾在“江苏省公安交警铁骑业务技能竞赛”中荣获“省技术能手”荣誉称号,在南通市公安机关“五四·两优一先进”评选中获评“优秀青年辅警”。队友黄海强,2019年进入南通交警蓝豹突击队成为一名铁骑队员,早晚出行高峰坚守城市高架道路疏堵保畅,同样认真负责、爱岗敬业。

(记者张亮)

责编:朱剑
上一篇
下一篇
听新闻
放大镜
点我回到页面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