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江苏省委宣传部 江苏省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 主办

投稿:jswmw@jschina.com.cn

江苏文明网 > 南通 > 正文
喜迎元宵猜灯谜 垃圾分类入脑入心
2022-02-17 09:03:00  来源:南通发布  

“一位好朋友,天天来聚首,事事告诉你,就是不开口。这个谜底是报纸,是可回收物。”2月13日,在南通市海门区文化广场散步的市民王群说。随后她来到游戏区,将一只标着废灯管的小球投向有害垃圾的篮筐,小球应声而入,现场响起了热烈的掌声。

为深入贯彻海门区文明办“文明实践·温暖新春”志愿服务行动,2月12日至14日,海门区城管局携手垃圾分类志愿者在文化广场、中南世纪城小区、第一实验小学、解放路社区滨河广场、龙信商场、海门港新区久辉超市等开展以“守护绿色健康生态•猜灯谜学垃圾分类”为主题的“六进”宣传志愿活动,让居民以“猜灯谜”的形式熟知垃圾分类知识,与市民一起度过了一个长知识又有趣的元宵节。

2月13日,区城管局在文化广场现场设置了垃圾分类知识科普区、灯谜展示区和分类游戏区。知识科普区采用图示的方法,形象地介绍海门生活垃圾如何分成“可回收物、有害垃圾、厨余垃圾、其他垃圾”的具体内容。200余张事先准备好的灯谜粘贴在垃圾分类灯谜展区。“生也不好吃,熟也不好吃,只能一边烧,一边吃。是火锅吗?”一位阿姨看着手上的灯谜牌疑惑地说道。当回复错误时,旁边一位叔叔立马说到“一边烧一边吃嘛是香烟”。一旁的阿姨反应了过来,哈哈大笑。垃圾分类志愿者问:“那香烟蒂属于什么垃圾呢?”这回阿姨脱口而出:“烟蒂属于其他垃圾。”“答对啦,恭喜您!”市民们纷纷开动脑筋思考,伴随着此起彼伏的抢答声音,猜对即有礼品拿,现场气氛热闹又火爆,不少人更是一路过关斩将!不到两小时,礼品基本都送光了。

活动中,志愿者还向在场的市民普及了什么是垃圾分类,垃圾分类的方法、垃圾分类的意义和好处,并现场发放了垃圾分类宣传资料。据悉,本次垃圾分类元宵猜灯谜“六进”系列活动涉及参与活动人数约2880人次,送出礼品2500余份。

(记者 陈静 通讯员 陈亚东 石华东)

责编:朱剑
上一篇
下一篇
听新闻
放大镜
点我回到页面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