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江苏省委宣传部 江苏省文明办 主办

投稿:jswmw@jschina.com.cn

江苏文明网 > 南通 > 正文
古稀老人失足落水 两位市民携手施救
2022-02-18 09:29:00  来源:南通日报  

17日上午,一名老人失足坠落南通市区城山路旁河道中。幸运的是,家住附近新城小区的两位居民在紧要关头伸出援手,为通城凡人善举谱写了一曲佳话。

“不好,有人落水了!”当天上午10时许,市区城山家园西侧河道旁,突然传出一声声呼救声。目睹突发险情的,是一位六七十岁的老太太。老太太从河道旁的绿化带走过曹公祠时,意外看到祠堂南侧长满枯草的河坡下,有位老汉不幸落水,一双手正紧紧攥着一块护坡石驳,胸部以下淹没在冰凉的河水中,面色苍白、浑身发抖。

老太太的呼救声很快惊动了家住河对岸新城小区21幢209室、今年72岁的老汉姚国华,同时,他根据老太太所说的方位,看到了仍在河中攀住护坡石驳挣扎的落水者。不容多想,姚国华在对岸匆匆骑上一辆电动车,以最快速度赶到出事地点,并脱下外衣,试图将落水者拉上岸。然而,身穿厚实衣裤的落水老翁在河水中浸泡较久,衣物变得十分沉重,姚国华虽然使出九牛二虎之力,可还是难以将落水者拖拉上岸。

这时,恰好从附近沿河路农贸市场骑着电动车返家的季广明,也听到了老太太的呼救声。他二话不说,将电动车扔在路边,和姚国华一人拽着落水者的一条胳膊,终于将其拉上岸。

“这样的事,换作任何一个人都不会袖手旁观的。”面对记者采访,季广明憨厚地说。事后,有热心市民拨打了公安110电话求助。闻警赶来的民警初步了解到:老人姓顾,今年74岁,家住陆洪闸附近。在核实有关情况后,老人被民警用警车安全送返家中。

“大家都说南通是一座温暖的城市,无数的凡人善举,不断印证着这一点。作为南通人,我们真的感到骄傲!”现场,一位市民说。

(记者 周朝晖)

责编:朱剑
上一篇
下一篇
听新闻
放大镜
点我回到页面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