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江苏省委宣传部 江苏省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 主办

投稿:jswmw@jschina.com.cn

江苏文明网 > 南通 > 正文
南通启东:学雷锋精神 展志愿风采
2022-03-03 08:06:00  来源:南通发布  

3月1日,启东市南苑二村社区开展以“学雷锋精神 展志愿风采”为主题的社区志愿活动。

志愿服务人人可为、事事可为、时时可为。一眼望去,志愿者们为民服务的热情高涨,现场为居民提供管道疏通、矛盾调解、法律咨询、免费理发、医务指导、磨刀、缝纫、垃圾分类宣传等多个服务项目,内容丰富又实在,他们用实际行动倡导志愿服务精神,弘扬助人为乐的美德。

南苑新村是老小区,下水管堵塞时常发生,活动刚开始,“管道疏通”志愿者张新柱就被居民急急忙忙喊去了家中;志愿者社区民警黄海兵发放宣传资料,用身边的典型案例为居民普及反诈骗知识,用实际行动守住居民的“钱袋子”;志愿者社区医生黄裕涛为居民开展健康义诊,针对中老年关心的健康问题挨个儿问诊;志愿者林亚琴的“真情缝纫机”也出现在了志愿活动现场,大家看到后纷纷从家里拿来了需要缝补的衣物……

南苑二村社区退役军人红色先锋志愿服务队也来了。他们发扬不怕脏、不怕累的优良作风和团结协作的精神,以实际行动展现新时代退役军人风采。志愿者黄鹤忠正娴熟地用细磨石打磨着刀具,一把把菜刀、剪刀在他的手中焕然一新。“理发师”陆凤祥这边也是热闹非凡,退休后他积极投身到志愿者服务中来,为行动不便或年老体弱的居民提供免费理发服务。

还有一支由社区志愿者组成的小分队,他们行走在小区的各个角落,拿着扫帚、簸箕等工具,认真清扫每一个死角。不怕脏、不怕苦、不怕累,分工合作,将环境卫生整治行动进行到底。

3月2日,启东城市一品社区党总支联合启东中专、南苑小学、银润物业在皇家花园小区开展了“学习雷锋献爱心志愿服务我先行”志愿者服务活动。

活动现场,各类志愿服务形式多样,提供的都是贴近居民生活的便民服务,内容包括:免费理发、磨刀、医疗义诊、法律咨询、政策宣传、文明养犬、清洗地毯、小家电维修、电脑维护、糕点制作以及科普宣传等等,吸引了众多居民前来参加。

启东中专的学生们带着自己制作的面点请现场的居民品尝,学生们还利用自己掌握的技术,对居民家中坏了的烧水壶、豆浆机、电风扇等进行修理。

(记者 黄海)

责编:朱剑
上一篇
下一篇
听新闻
放大镜
点我回到页面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