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江苏省委宣传部 江苏省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 主办

投稿:jswmw@jschina.com.cn

江苏文明网 > 南通 > 正文
南通市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座谈会举行
勇于追梦 奋力奔跑 谱写新时代青春之歌
2022-05-16 08:20:00  来源:南通日报  

以奋斗定义青春,用奔跑致敬时代。13日上午,南通市召开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座谈会。市委书记王晖强调,全市上下特别是广大青年要认真学习、深刻领会、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按照“五个模范”最新要求,勇于追梦,奋力奔跑,在南通现代化建设新征程中谱写新时代青春之歌,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王晖代表市委向全市广大青年朋友和各级共青团组织、团干部致以热烈的祝贺和诚挚的问候。在回顾了青年运动波澜壮阔的历史后,王晖说,南通是一座有着青年运动光荣传统的城市,近百年来,南通广大青年始终紧随党的步伐、挺立时代潮头,在江海大地各个历史时期留下了敢于牺牲、甘于奉献、勇于进取的青春身影。青年的命运,从来都同时代紧密相连。身处万亿再出发的南通,广大青年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江苏工作重要指示精神,始终牢记总书记对团员青年的殷切期望,把智慧和力量凝聚到打造“全省高质量发展重要增长极”的定位要求上来,把青春和汗水播洒到建设“一枢纽五城市”的火热实践中来,为“强富美高”新南通现代化建设贡献青春力量。

王晖希望,广大青年要高举信仰之旗,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坚持党旗所指就是团旗所向,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胸怀“两个大局”、牢记“国之大者”,自觉将青春“小我”融入强国“大我”。要昂扬拼搏之志,激情燃烧挑重担、创大业,主动走向经济建设第一线、项目建设最前沿、城乡建设主战场,当好南通高质量发展的生力军和突击队,在南通现代化建设的生动实践中实现自我价值、成就人生梦想。要磨砺干事之能,勤学苦练壮筋骨、长才干,把学习作为个人成长的第一需要和第一任务,坚持学以致用、知行合一,不断练就敢于担当的“宽肩膀”、能担重任的“铁肩膀”,努力成长为“撑起一片天”的栋梁之材。要涵养修身之德,旗帜鲜明扬正气、树新风,带头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积极弘扬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服务精神,努力成为良好社会风尚的传承者、践行者和倡导者,以青年的真善美汇聚形成江海大地更多向上向善的正能量。

青年工作,抓住的是当下,传承的是根脉,面向的是未来。王晖强调,全市各级团组织要紧紧围绕“四个始终成为”的要求,以争创全国青年发展型城市建设试点为抓手,进一步增强引领力、组织力、服务力,把广大青年的心同党紧紧联系在一起。广大团干部要筑牢对党忠诚的政治品格,争当让党放心、让青年满意的合格青年工作者。各级党组织要围绕市党代会提出的“建设青年和人才友好型城市”目标,坚持党对团的领导,落实好党建带团建制度机制,加强团干部队伍建设,支持团组织创造性地开展工作,千方百计为青年办实事、解难事、做好事。社会各界要共同关心帮助青年成长,为广大青年营造更好发展环境、创造更多出彩机会。

市委常委、组织部部长封春晴主持会议。市委常委、秘书长王洪涛,市人大常委会党组成员沈红星,市政协副主席金元参加会议。团市委负责同志和薛驰、张新峰、肖潇、杨镇华、翟天麟、傅泽勋、钱颖科等青年代表发言。

(记者朱文君)

责编:朱剑
上一篇
下一篇
听新闻
放大镜
点我回到页面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