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江苏省委宣传部 江苏省文明办 主办

投稿:jswmw@jschina.com.cn

江苏文明网 > 南通 > 正文
南通市倪伯苍家庭受中宣部及全国妇联推介
2022-05-17 07:32:00  来源:南通日报  

5月15日晚,央视科教频道播出《闪亮的名字——最美家庭发布仪式》。中央宣传部、全国妇联向全社会公开发布10户2022年“最美家庭”先进事迹。发布仪式采用云发布的形式,通过视频、现场连线等多种形式,生动展现了十户家庭的感人家风故事。启东市倪伯苍家庭作为江苏唯一代表,在发布会上受到表彰。

倪伯苍是启东市海复镇庙基村第一网格的网格员,年逾七旬的他身兼数职,是网格内的义务法治宣传员、社会矛盾调解员和妇女儿童守护员。倪伯苍所“掌管”的网格,包括1条街道、1家银行、2所学校以及8个村民组,共有村民近300户,1500多人。从2012年他担任网格联络员后,便自筹资金,创建了南通市第一个网格版的“平安法治护航站”。10年来,他先后开展理论宣讲活动200余场,受教育村民超2万人次;他记下“民情日志”41本,共80余万字。在严峻的疫情形势下,74岁的倪伯苍更是积极投身到防疫一线,在平凡的岗位上践行着一名共产党员的初心使命。其家庭还被评为2020年度江苏省最美家庭。

10年来,倪伯苍成功调解矛盾纠纷1000多件,处理重大、恶性事件和矛盾20余次,开展志愿帮扶活动500余次,获评“2021年度全国法治人物”“全国模范人民调解员”“江苏省最美网格员”荣誉称号。

(记者袁晓婕)

责编:朱剑
上一篇
下一篇
听新闻
放大镜
点我回到页面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