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江苏省委宣传部 江苏省文明办 主办

投稿:jswmw@jschina.com.cn

江苏文明网 > 南通 > 正文
重温百年团史 赓续奋进力量
南通崇川召开学习贯彻中国共青团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座谈会
2022-05-20 08:29:00  来源:南通日报  

18日上午,南通市崇川区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座谈会在区委礼堂召开。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重温百年团史,赓续奋进力量,动员全区各级团组织和广大青年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携手奋进现代化建设新征程。区委书记胡拥军出席会议并讲话,区人大常委会党组副书记、副主任田桦,区政协副主席姜永良出席会议。座谈会由区政府副区长周卫平主持。

胡拥军代表区委、区政府向在座的青年代表、全区广大青年和各级共青团组织、团干部致以诚挚的问候。他指出,5月10日,党中央隆重举行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习近平总书记亲临会议并发表重要讲话。全区上下特别是广大青年要认真学习、深刻领会、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在青春的赛道上奋力奔跑,跑出当代青年的最好成绩。

胡拥军代表区委对全区广大青年提出四点希望:

一要践行“请党放心、强国有我”的青春誓言。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厚植对党的信赖、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信心、对马克思主义的信仰。要胸怀“两个大局”、牢记“国之大者”,自觉将青春“小我”融入强国“大我”,将个人奋斗的“小目标”融入崇川发展的“大蓝图”,在千帆竞发、百舸争流的时代洪流中展现风采。

二要展现“厚植底蕴、自带流量”的青春风貌。树立梦想从学习开始、事业靠本领成就的观念,在疫情防控、产业发展、城市建设、生态保护的火热实践中经风雨、见世面、壮筋骨,争当各自领域的领军人物、技术骨干、岗位能手。

三要绘就“以梦为马、不负韶华”的青春底色。拿出敢闯敢试、敢为人先的劲头,围绕“2345”产业体系,在电子信息、高端装备、生物医药等领域锐意创新矢志创业。要瞄准科技竞争前沿和未来发展制高点,推动科技创新、技术攻关、项目攻坚,创立更多的“独角兽”企业和“专精特新”小巨人企业,用青春的创新创造为崇川高质量发展注入强大动力。

四要凝聚“点滴微光、可成星海”的青春力量。要常修大道之德,自觉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大力弘扬爱国主义精神,从中华优秀传统文化、革命文化、社会主义先进文化中汲取养分。要常怀大爱之心,保持对生活的热爱、对自我的要求、对他人的赤诚,努力成为良好社会风尚的传承者、践行者和倡导者。要常行大善之举,积极投身志愿服务,大力践行“莫文隋精神”,踊跃参与社会治理、疫情防控等民生实事,以青年的真善美汇聚形成更多向上向善的正能量。

座谈会上,团区委书记施政昊代表全区共青团组织作了发言。新城消防救援站消防员董守鑫、幸福街道祖望社区公共服务中心副主任凌宇龙、江苏宾房电力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缪翔、修实生物医药有限公司总经理吴寅嵩、虹桥街道团工委副书记杨阳、和平桥街道北濠东村社区党委书记、居委会主任肖潇,围绕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就青年参与抢险救灾、展现企业家使命担当与风采、在基层挥洒青春热血、做防疫一线最美的“逆行者”、用心用情做好理论宣讲等事迹,先后作了交流发言。

(作者仇纳川)

责编:朱剑
上一篇
下一篇
听新闻
放大镜
点我回到页面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