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江苏省委宣传部 江苏省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 主办

投稿:jswmw@jschina.com.cn

江苏文明网 > 南通 > 正文
“小川”带你AR体验垃圾分类
2022-06-09 09:14:00  来源:江海晚报  

市民正在VR体验垃圾分类。记者蒋娇娇

“寓教于乐很有收获,让我轻松了解如何分类投放垃圾。”8日,在南通市崇川区生活垃圾分类示范教育基地,市民王亮戴上VR眼镜体验虚拟场景的垃圾分类。记者从市城管局了解到,该基地被省环卫协会评为江苏省首批示范基地之一。

记者走进基地,智能机器人“小川”热情迎来。访客可以进行人机互动,观看垃圾分类知识、参与互动答题,还跟智能机器人进行语音交流互动,实现无缝人机协作。“南通市垃圾分类现状如何”“垃圾的危害有哪些”“装牛奶的纸盒应放入哪类”智能机器人小川都能对答如流。全馆用现代化5G技术及物联网功能,将机器人、AR、视频等技术相结合。

展厅内系统展示了政府对于生活垃圾分类工作的规划、目标和措施,展厅分5个功能厅和手工DIY体验区、宣教区等,以垃圾分类之旅为主线,从生活垃圾现状、到为什么要分类、垃圾怎么分类、垃圾去哪儿了等分区展示。用“现代感、科技感、体验感”彰显每个区域的特色和风采。借助文字、图片、影视、互动游戏等多种可视化手段呈现垃圾分类知识,给予游客直观的、身临其境的沉浸式体验,提醒大家从科学的角度正视垃圾问题、践行垃圾分类、推动环境保护、共享城市之美。

“请为你手中的垃圾找一个合适的家。”展馆里,垃圾的奇妙之旅通过动态灯光演示垃圾处理的运转过程,分别用“一个塑料瓶的重生、厨余的穿越、地沟油的洗白”来展示垃圾的最后归宿,中间用动态跑马灯串联,体现了垃圾处理的奇妙旅程。

崇川区生活垃圾分类宣教基地占地350多平方米,位于秦灶街道江海佳苑17幢,是崇川区首座“独立一体式”的宣教建筑,秉承“参观+体验+共享”为理念,投资150余万元,于2021年年底对外开放。市城管局分类管理处处长施麒华介绍,基地将充分发挥垃圾分类宣传教育功能,不断丰富基地功能,拓展互动方式,分批次地邀请学生、社区市民来基地参观、体验,提高大家对垃圾分类的知晓率、参与率和正确率。

(记者蒋娇娇)

责编:朱剑
上一篇
下一篇
听新闻
放大镜
点我回到页面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