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江苏省委宣传部 江苏省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 主办

投稿:jswmw@jschina.com.cn

江苏文明网 > 南通 > 正文
关心关爱困境妇女儿童家庭
省妇联党组书记、主席朱劲松来通调研
2022-06-22 07:08:00  来源:南通日报  

20日-21日,省妇联党组书记、主席朱劲松一行来通,通过座谈交流和实地走访,调研南通市妇女儿童工作特别是困境妇女儿童家庭微关爱试点工作开展情况。市委书记王晖参加相关活动。

近年来,市妇联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紧扣党政中心,紧盯改革主线,紧贴妇儿需求,科学谋划决策,深化对标找差,狠抓推进落实,强化提档升级,各项工作取得新进展、实现新突破。6月2日,省妇联微关爱服务试点工作推进会召开后,市妇联迅速落实工作要求,第一时间选定试点地区和单位,组织召开专题部署动员会,凝聚“一盘棋”推进的共识,激发“一股劲”落实的干劲。首批确定2个试点县(市、区),27个试点村(社区),27户关爱对象家庭。坚持“按需帮扶、错位救助、综合施策、精准有效”的原则,制定生活微关爱、成长微关爱、情感微关爱、救助微关爱、就业微关爱“五微”关爱服务清单,通过“按需点单,服务上门”的形式,将个性化、精准化的关爱帮扶实实在在送进困境妇女儿童家庭。

在听取相关情况汇报和座谈交流后,朱劲松认为,南通市各级妇联组织精神状态好、工作思路清、推进力度大、联动本领强,务实求实踏实,彰显了江海儿女开路先锋的责任担当和工作业绩。她指出,今年是党的二十大召开之年,做好今年的妇女儿童工作意义重大、责任重大。要把握大局、抓牢契机,系统谋划、统筹推进,问题导向、补短补弱,深化改革、改进作风,立足妇联职能,推动妇女儿童工作走深走实。同时扎实开展“一户一策微关爱”服务工作试点,聚力打造较高辨识度的“一户一策微关爱”工作“南通样板”。

在通期间,朱劲松一行还实地走访了通州区平潮镇平西村、云台山村,如皋市下原镇张庄村、吴窑镇老庄村“一户一策”微关爱家庭,调研了社会组织承接微关爱服务、微关爱试点工作爱心基金捐赠单位、省级三全家庭教育指导服务示范社区建设等工作。

市委常委、组织部部长封春晴,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葛玉琴等陪同调研。

(记者卢兆欣)

责编:朱剑
上一篇
下一篇
听新闻
放大镜
点我回到页面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