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江苏省委宣传部 江苏省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 主办

投稿:jswmw@jschina.com.cn

江苏文明网 > 南通 > 正文
阅读点亮人生 书香浸润生活
2022-06-23 07:34:00  来源:江海晚报  

近日,第四届江苏全民阅读“五十佳”名单公示。其中,崇川区欣欣然亲子俱乐部入选“十佳阅读推广机构”、南通赤子情华侨图书馆镇翔入选“十佳阅读推广人”。

欣欣然作为南通最早倡导亲子阅读的民间社会组织,在亲子阅读推广活动中已不限于阅读本身以及书目阅读量的追求。而是在文化的层面、在公益性的基础上不断探索发展,通过各种形式的活动进行亲子阅读经验分享、亲子阅读的普及及兴趣培养等。每年举行“亲子帐篷读书会”,每年通过“亲子文化品享会”进行亲子阅读展示。除此之外,每年都会组织“跟着课本去旅行”“四时之美”“牵手侗娃”“童欣向党”等阅读推广公益活动。

2015年,由孩子自行策划实施的“欣欣然微广播台”正式成立,并发展12名欣主播成为欣欣然首批“小领读者”,做小小领读者,读精彩大世界。他们肩负推广亲子阅读的使命,努力做好推动全媒体时代的亲子阅读先锋,发展扩大小领读者队伍。

镇翔2018年从江苏省侨联退休。退休后,他组织发动海内外侨胞和爱心人士创办了全省第一个民办公共图书馆。三年多来,镇翔带领图书馆的志愿者从无到有、从小到大,使图书馆发展成为藏书7万多册,拥有阅览座席80多个,并附设华侨艺术馆、华侨藏品收藏馆的综合性华侨特色文化机构。华侨图书馆开馆以来,坚持常年免费向社会开发,定期开展各种读书活动,受到了社会各界的充分肯定。

为了更好地利用华侨图书馆的图书资源,2021年,镇翔策划并组织实施了“图书漂流公益计划”,先后免费提供1万册图书,在海内外建立图书漂流站近40个。这不仅在更大范围内推动了全民阅读活动的开展,还为在世界各国推广中文图书、传播中华文化作出了贡献。

(作者丛轩)

责编:朱剑
上一篇
下一篇
听新闻
放大镜
点我回到页面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