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江苏省委宣传部 江苏省文明办 主办

投稿:jswmw@jschina.com.cn

江苏文明网 > 南通 > 正文
救助野生动物 共建和谐生态家园
2022-06-23 07:49:00  来源:江海晚报  

21日下午,南通市公安局一号楼门禁处发现一只怪鸟乖巧地蹲在门口,眼睛大大的,背部呈棕红色且分布黑褐色斑纹。经专业人员辨认,这小家伙竟是国家二级保护动物红隼。

当日下午,做保洁的丁阿姨首先发现了这只怪鸟,她几次尝试驱赶,却怎么也赶不走。几名经过的民警帮助辨认,感觉可能是隼类,便让丁阿姨和崇川公安分局学田派出所联系,派出所有动物救助较为成熟的流程。

学田派出所民警陈俊赶至后,将赶不走的怪鸟放入盒子带回,并立即联系农业部门。此后,南通市森林野生动物园工作人员闻讯上门。经仔细查看辨认,这只“小鸟”为红隼,是隼科的小型猛禽之一,主要以大型昆虫、鸟和小哺乳动物为食,属国家二级保护动物。工作人员初步观察,此鸟体表并无受伤,可能就是“落单”后耍“脾气”不想飞了。工作人员将红隼带回动物园进一步检查,适时将它放归自然。

学田派出所教导员刘伍益表示,保护良好环境和物种多样性,是每个公民应尽的义务。警方欢迎市民朋友积极参与到关爱、保护、救助野生动物行列中来,发现野生动物被困、受伤可拨打110,由专业人员救助、放生,共建和谐生态家园。 

(记者张亮 通讯员袁杰)

责编:朱剑
上一篇
下一篇
听新闻
放大镜
点我回到页面顶部